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沈阳超高压:立“廉政档”树“自律镜”

2012-02-08 16:30来源: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沈阳超高压分公司作者:赫哓关键词:沈阳超高压分公司廉政建设反腐倡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8日,沈阳超高压分公司完成42卷中层干部廉政档案建档工作,为广大干部树立起一面可鉴人、可正己的“镜子”。至此,该公司实现了廉政教育信息化、廉政监督公开化、廉政建设动态化。

该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始终遵循“班子是主体、约束是关键、文化是根本”的工作原则,以党风廉政“权责一体、主动履职”为工作核心,“立足教育、着眼防范”为基本方法,“责任明晰、监督有力”为根本保障,做到领导班子“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落到实处,反腐宣教工作创新,不断推动企业管理向精益化转变。

此次建档工作为该公司继开发“廉洁短信”、创建“反腐倡廉”网站、刊发《廉洁篇》后,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推进反腐倡廉工作的一项全新举措。廉政档案建档严格执行《沈阳超高压分公司中层干部廉政档案管理办法》,经过资料搜集、填档充实、立卷整理,建立起中层干部廉政档案42卷,每卷廉政档案涵盖21大项,内容包括中层领导干部及其家庭成员的基本情况、个人收入、住房、车辆配备、经商办企业、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出国出境、婚丧喜庆操办、收受礼金上交情况,离任审计和履职审计情况、接受廉政教育培训情况等,全面、如实地记录和反映了全体中层干部相关信息,并对廉政档案填报与审核、材料的归档及管理做了细致规范。

“建立廉政档案有利于领导干部随时督促自己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更好地廉政勤政,履行岗位职责,还有助于营造一个积极向上、廉洁勤政的良好氛围。”沈阳超高压分公司中层干部廉政档案兼职保管员如是说。

据了解,该公司纪委对中层干部廉政档案施行动态管理,随干部职位、岗位变动及时增建或移交,由该公司监察部门严格遵守保密制度,统一、规范管理,可为干部的考察、任用、调动、处分及配合案件调查提供依据。

作者: 赫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沈阳超高压分公司查看更多>廉政建设查看更多>反腐倡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