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临安电力“党员服务队”走镇入企献礼党的“十八大”

2012-11-09 16:13来源:浙江省临安供电局作者:临安郭芳关键词:临安供电局党员服务队十八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8日一早,一支头戴安全帽、身穿蓝色工作服的电力队伍在鲜红的“国家电网浙江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队旗的引领下,走上街头、走进乡镇、走入企业,为百姓、用户送服务、送光明,为党的“十八大”召开献上了一份诚挚的礼物。这支党员服务队来自临安市供电局。

电力党员服务队队员帮节能灯厂设计更为经济合理的用电方案

路遇小学生敬“少先队礼”

初冬的清晨,薄雾弥漫,微露寒意,路上少有行人,临安市供电局党员服务队队员们行走在锦南街道,沿途对电力线路进行特巡。在一处配电房门口,不少树竹杂物横竖堆放着,影响观瞻不说,还给配电设备埋下安全隐患。服务队队员们找来当事人,对他进行了电力安全知识教育,让他认识到“占用公共空间贪小便宜”损害之大,并虚心接受。这一幕恰巧被路过的小学生目睹,大约是服务队员的可亲形象感动了学生,两个小学生立正向党员服务队队旗敬了一个标准的少先队队礼。这个早晨,在孩子们的心中是红色的。

街道最早上班的人

7点30分,正是上班时间。已有陆陆续续的锦南街道工作人员踏进办公大院,当他们看到电力服务队员在检查电表箱、线路,都很吃惊。街道负责人陈主任赶忙迎了上来,开口就表扬:“你们是街道最早来上班的人了,辛苦你们了。”服务队员们抱以憨厚一笑,继续在测试开关,或在检查线路接线处,认真、仔细地不放过任何一处隐患。不一会儿,食堂阿姨过来招呼电力服务队员“先进去吃一点”时,队员们都说:“不了,还有很多单位要跑,赶时间要紧。”

是党员也是“阿斌”

迎着细雨,服务队走进杨岱村。有一位大妈急匆匆地冲上来,拦在了队伍的前面,试问道:“嗨,你们这些电工师傅,能不能帮忙去修一下我家的电视机,电视机好像被老头子搞坏了。”队长方杨震答道:“可以的,你到前面带路吧!”大妈乐滋滋地前面带路,拐进几条小弄堂到了。大妈边推门边嘀咕:“今天被我碰巧了,电工师傅肯定解决得了的。”队员小陈先对电视插座一番检查,打开电视电源,没有通电,发现问题出在电视插头上,更换了插头,接触良好,电视里清晰地播放着节目。大妈掏出钱来,问:“这样修一下多少钱?”方队长笑着说:“大妈,我们是共产党员,也是‘阿斌’服务队员,是做好事的。”大妈转身到锅里拿出番薯塞到队员们的手中,可队员们已跑到队伍里去了。

电力党员服务队队员正在帮大妈免费修理电视机

“企业资金紧张,我们帮你节省资金”

时间指到了上午9点,党员电力服务队一行人又出现在了节能灯厂。今年,节能灯销售形势不是很好,给企业带来许多困扰。这次,党员电力服务队给他们送去服务,也带去了福音。队长方杨震给企业经理上了一堂节能课,针对节能灯产量下降的现状,设计出几条合理的用电方案供企业主挑选。这样一来既保证了生产,也降低了用电成本。经理们听了频频点头,感激地说道:“我们对电是一窍不通啊,你们多来指导指导,我们今年的费用就下来了。”说完紧紧握住队员们的手不放。

据了解,在党的十八大召开前,临安市供电局6支党员服务队上百名党员都纷纷行动起来,在生产、营销等战线上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切实做好“十八大”期间保供电工作。(郭芳,连欣)

作者: 临安郭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阅读下一篇
临安供电局查看更多>党员服务队查看更多>十八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