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评论正文

李俊峰:企业急功近利造成风电行业困境

2012-11-30 11:27来源:新浪财经关键词:风电场清洁能源风电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李俊峰:我要澄清一个问题,我们是给全球做出了贡献,别人承认吗?这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我们自己说没用。我是讲一个道理,你平什么亏损,卖给别人,政府补贴,别人还骂你,这事我们特别欢迎,这是件好事情,别人说你不该这么做,我们非要这么做,亏损就卖,还要政府补贴,还要政府出政策,这个道理怎么讲不通关键是这里。

我们企业来说,应该也应该学习正常的东西,正常的贸易,我做企业就是赚钱的,我不是学雷锋,我企业就要赚钱,我要为我的股东负责,为我的股民负责,为我的投资商负责。

国外的金融对企业是有约束的,任何一个投资方这个企业是不盈利的,股东是坚决反对的,你这样我就撤资了。

第二,任何一个政策都需要不断地完善,我们的问题是,在中国大的环境下,中国想把这个事情推起来容易,但是想把它拉回来不容易,我们企业最大的毛病,中国企业都是一个通病,都想做老大,不想共存。其实大家一块赚钱,我们做不到,我们的企业都想做老大,把所有的企业都杀死。我们能不能改变这种经营方式,我们能够赚钱,我们不是暴利,但是我们能够微利,过点小日子就可以了,不要每个企业都要做老大,都想做老大,但是最后没有几个能生存下来的。

我并不是说我们没被全球作贡献,现在更突出的问题是企业怎么来面对的问题,风电,我们1400万千瓦,1700万千瓦,1800万千瓦,我们占全球45%的市场,我们的电价2006年定的到现在没有变,4毛3的风电场在降速是赚钱的,这么好的条件应该够好的吧,但是我们的风机谁赚钱,反正赚钱的不多。这么好的市场,这么好的电价,为什么不赚钱?你凭什么不赚钱?国家有这么好的市场?占全球接近50%了,最好的电价系统,4毛3的电价并不亏,4毛6也不亏,你凭什么卖这么低的价格让所有的股东,所有的股民都赔钱和你玩儿,没道理。我们要好好想想,我们为什么不赚钱,你干这个行业干什么的。

新能源我做了一辈子,我是双手支持新能源的发展,并且我认为发展的方向是对的,成本降下来,市场扩大的,这都是我们要看到的。但是一个问题,市场扩大了,我们的投资商要不要生存,要不要合理的利润。现在只需要急迫解决的问题,是让我们制造业能够恢复元气,能够有合理的利润。我们现在没有一家企业是赚钱的,我们必须解决这个问题,如果不赚钱,这个行业是不可持续的,并非说政策都好,市场都好。不是这个意思。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场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风电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