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湘电股份定增重组相继告吹

2013-09-03 08:59来源:证券日报关键词:湘电股份湘电集团风电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电行业整体低迷

此外,在湘电股份终止本次重组事宜前,其刚刚宣布放弃定增计划。

今年7月18日,湘电股份表示,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宜,公司股票自2013年7月18日起停牌。

随后的7月25日,湘电股份公告称,在公司股票停牌期间,其就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宜积极开展了前期的准备工作,并就湘电集团以收到的根据相关政策应转为国家资本金的国家装备相关风力发电关键零部件进口组件的关税退税税款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进行了政策咨询、方案论证,经论证目前推进该重大事项条件尚不成熟。因此,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同时,公司承诺在股票复牌之日起三个月内,不再筹划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

此前,湘电股份公布的中报显示,2013年1月—6月,公司营业收入30.92亿元,同比下降1.57%;实现净利润1508.09万元,同比增长219.73%;每股收益0.02元。

湘电股份还表示,上半年公司继续加大了高效节能电机推广力度,取得了较好的市场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共上报财政部高效电机数量已经达到115万KW,是全国推广量最大的企业。

不过,有分析师表示,目前华锐风电、金风科技等风电巨头产能过剩的问题日益严重,风电产品盈利能力非常低下,尽管享受着来自国家层面的各项补贴,但风电企业发展的黄金周期已经过去。部分风电企业,正在谋求退出之路,转投传统能源或其它能源已经成为无奈的选择。尤其是近期,澳洲方面对中国风电产品的反倾销调查,使得国内风电行业面临的冲击更加严重。

而这也似乎解释了,在上半年盈利的情况下,湘电股份仍然如此迫不及待的进行定增和重组计划。

据悉,由于风电行业整体低迷,湘电股份去年曾出现逾2亿元的亏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湘电股份查看更多>湘电集团查看更多>风电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