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LNG加气站发展回顾及展望

2014-02-12 11:38来源:中国能源报 渠沛然关键词:天然气产业LNG天然气供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规范市场是重点

加气业务的快速发展使得各大燃气企业加快了加气站经营方面的探索,但很多在实际工作中缺乏有效的市场营销手段,有的加气站建好后销售气量达不到预期效果。因此,加气站的规范化经营越来越重要。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加气站要想在未来市场竞争中赢得竞争优势,就应不断进行服务改进和创新,提高服务质量,从而进一步拉升销售气量。油气领域资深人士表示,首先可以从站容站貌、规范经营、服务质量三个方面着手进行服务标准的建设。二是从年销售量、管理水平、经营设施规模、设置的服务项目和服务水平等指标对加气站进行综合星级评定。三是把加气站服务满意度列入加气站经营管理绩效指标中,把顾客对服务质量的满意度列入重要位置,开展服务承诺。

发展模式趋向多样化

加气站发展必然要更多地参照当前加油站的经营模式。随着私家车逐渐成为油气市场的消费主流,加气站的市场竞争将愈加激烈。当前,各能源企业纷纷将目光投向未来的车用能源市场。谁占领先机谁就获利更多。在这样的利益驱使下,能源企业各出奇招,参考相对成熟的加油站经营模式,创新加气业务经营管理。

据专业分析报告显示称,未来加气站功能丰富,一些有远见的能源经营企业已经开始行动。有的企业增加了加油加气两用站,同时增加加油(气)与汽车快修、洗车业务的互动,以实现客户资源的共享;有的企业着力推广橇装式LNG/CNG加气站,以占地面积小、安全性能高、操作实用性强等优点,使加气更加安全、快捷、方便;有的企业着力推广“四位一体”的新型站,包括加注成品油、销售非油品、加注天然气、电动车充换电池四方面功能在一座加油站中实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产业查看更多>LNG查看更多>天然气供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