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财经正文

风电行业再领风骚

2014-02-18 11:33来源:海通国际关键词:特高压风电运营商风电板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历了由于弃风限电问题以及碳排放合约价格不断下跌导致的盈利大幅下滑后,在政策暖风的吹拂下,国内风电运营商自2013 年以来盈利能力呈明显好转迹象,股价也随之大幅反弹。我们认为风电行业基本面的改善是可持续的,该行业存在进一步价值重估的机遇。

持续的装机容量增长,《可再生能源配额管理办法》的实施以及特高压电网的建成带来限电问题的改善从而使利用小时进一步提高,而同时其他方面(如上网电价,风电场建设成本及利率)的平稳预示着风电运营商的盈利状况将在2014-15财年将延续稳健回暖之势。另外,碳排放交易收入触底回升的可能性更增加了风电运营商未来盈利反弹的可能。

龙源电力是我们在风电板块的首选股票,该公司拥有最为多元化的风电资产组合和最为丰厚的项目储备。行业先发优势使公司能够锁定在风速和并网基础设施方面均占优势的项目,而卓越的运营效率和强大的资产负债结构也加大了其吸引力。中国新天绿色能源是我们另一支重点推荐的股票,这是一家颇为独特的本土上市公司,同时经营风电和天然气销售两大清洁能源业务,鉴于中国对清洁能源的大力提倡,这两项业务均具备可观的增长前景。公司的利润增长将由风电装机容量的持续扩张和坚挺的天然气销售前景所推动,而中国的天然气价格改革将会进一步提振天然气供应。

此外,虽然华能新能源和大唐新能源也随大势回暖,但其基本面相比上述我们重点推荐的股票较为薄弱。而华电福新的基本面在中期内将随公司扩大风电业务从而削弱火电业务对公司总体影响的策略下不断改善。

与此同时,在产品价格趋稳和成本削减措施的带动下,风电设备制造商的盈利有望从低基数反弹,这主要得益于过去几年风机价格的暴跌,政府不断推出措施促进行业整合,挤出了小型企业,减轻了行业产能过剩状况。尽管国家不断推出利好政策,弃风限电问题正在逐步解决,我们认为未来1-2 年内,随着国内风电运营商产能扩张更加有序和有针对性,中国风电新增装机量可能只会实现温和增长,在2013 年实现15 吉瓦的装机量后,我们预测来年新增装机容量应仍低于2010 年18.9 吉瓦的高峰,因而产品价格将继续保持平稳。尽管如此,我们仍建议增持股价大幅走低但基本面正不断好转的领先风机设备制造商金风科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高压查看更多>风电运营商查看更多>风电板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