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人物正文

明阳风电董事局主席张传卫:风电电价政策2017年前应维持

2014-03-06 14:06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关键词:明阳风电风电电价两会聚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国人大代表、明阳风电董事局主席张传卫建议,2017年前应保持现有的风电电价政策,稳定市场环境和投资信心。

张传卫同时指出,电网企业应该严格执行对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全额保障性收购,加强对可再生能源补贴发放的监管,确保补贴按时足额到位。

据了解,2013年,中国全年弃风电量超150亿千瓦时,2011-2013年累计弃风电量达450亿千瓦时,经济损失近225亿元,导致风电开发企业利润率大幅下降。此外,可再生能源补贴拖欠也加重了企业的财务负担。

同时,风电开发难度加大,成本攀升挤压利润空间。随着风电开发区域向低风速地区转移,风电场开发成本持续上涨,包括土地征用、道路建设、输配电设备、运输、发电设备基础工程和人工费用等方面;金融机构支持力度下降,风电融资成本上升。

张传卫还建议,应在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战略前提下,根据风电的行业基本情况和特点,鼓励成立国家级的风电开发担保公司,完善产业贷款担保模式;并推动租赁和保险等金融机构参与风电开发,分散和化解风电项目的投资风险。

相关新闻:发改委:2014年或适时调整风电上网价格

        风电电价年内或有下调压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明阳风电查看更多>风电电价查看更多>两会聚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