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访谈正文

丁焰章代表:优化能源布局 推进煤电大通道建设

2014-03-10 11:11来源:中电新闻网 记者:史晓斐关键词:能源煤炭两会聚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能建集团将充分发挥企业在能源建设领域从规划设计、工程建设、装备制造一体化全产业链的优势,紧紧围绕国家产业发展规划、企业发展战略和科技规划,建立以市场为导向的科技创新体系,所属的工程研究院,集中力量进行核心系统和装备技术攻关,填补国内空白。目前,按国家产业发展要求,中国能建集团依托中能装备的装备研制基地,通过近几年持续攻关,在特高压平波电抗器、核电强迫风冷母线及驱动装置、新型磨煤机、除尘技术等方面已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在多个工程中得到应用,把能源装备国产化与“升级版”工作落到了实处。

总之,推动能源装备国产化,打造能源科技装备“升级版”,既是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工程公司的需要,也是我们央企履行社会责任、切实肩负起国家产业战略调整责任的需要,我们将举全集团之力矢志不移地推进此项工作!记者:中国制造的海外战略有哪些新变化?丁焰章:近年来,国际政治经济环境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全球建筑市场处于深度调整时期。尤其是自金融危机过后,我国对外承包工程行业在经过十多年的高速发展后正面临转型升级的考验,中国能建所处的内外部环境都发生了深刻变化,这对公司海外战略的实施产生了深刻的影响。

中国能建提出要围绕集团公司总体发展目标,把握持续健康发展的总基调,坚定不移地实行国际业务优先发展战略。在处理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基础上,把握“一条主线”(即以贯彻国际业务优先发展战略为主线,引导所属单位因地制宜地制定实施优先发展国际业务的具体办法和措施,提高国际化经营能力,推进集团公司的国际化经营进程),推动“两个转变”(即推动由“搭船出海”到“造船出海”的转变,由单一工程技术和施工服务提供商向工程综合服务提供商转变),构建“三个体系”(即构建集团公司国际业务管理体系,国际业务服务保障体系,国际业务风险防控体系),坚持 “四个并重”(即坚持业务规模和质量效益并重,电力业务和非电力业务并重,传统市场和新兴市场并重,市场开发和风险防控并重),实施“五大举措”(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领军企业,大力支持所属企业直接开拓国际市场,推行国际电力市场国别分工和总量控制,建设国际业务高端经营平台,加强国际业务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六种能力”(加强市场开拓能力,筹资融资能力,资源配置能力,商务运作能力,项目管理能力,风险防控能力),努力实现集团公司的战略愿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