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数据正文

盘点我国六个省份清洁能源发展特点及现状

2014-04-14 13:42来源:中电新闻网关键词:核电站风电生物质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河南

关键词:电能替代智能环保数据:目前,河南省已建立潜在电能替代项目24119个,电能替代潜力32.75亿千瓦时;全省电力灌溉机井已达65.8万眼,大大减少了燃油消费。

连日来,河南安阳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员走进居民社区,开展“绿色电能、服务万家”宣传活动。

据了解,在河南能源消费中,煤炭消费就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的83%以上,而河南煤炭已由净输出省转为净调入省,急需改善能源供需格局及未来能源需求趋势。

在此情况下,河南省电力公司全面推行电能替代工作,积极倡导 “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的能源消费新模式,不断提高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的比重。实施电能替代,争取政策支持十分关键。河南省电力公司紧抓省政府“美丽河南”、“生态河南”的绿色发展战略,力争将电能替代纳入 《河南省减少污染物排放条例》、《河南“蓝天工程”行动计划》,推动政府出台鼓励电能替代的电价、环保、补贴等支持政策。

针对河南农业大省实际,河南省电力公司还扎实推进电能替代柴油、“农田机井通电”工程。目前,全省电力灌溉机井已达65.8万眼,占全省灌溉机井的54%,既减少了燃油消费,又方便了农民灌溉。目前,河南省电力公司已制定电能替代工作长期规划,建立电能替代长效工作机制。2015年,河南将累计实现替代电量70亿千瓦时,到2020年累计实现替代电量700亿千瓦时。(李振江)

福建

关键词:风电送出统筹运用数据:截至目前,福建电网新能源并网装机容量达281.8万千瓦,其中,风电146.4万千瓦、核电108.9万千瓦、光伏发电3.77万千瓦、生物质能等22.73万千瓦。

福建省新能源并网装机容量从2010年的68.79万千瓦,增长到现在的281.8万千瓦,是福建电网历史上发展最快的时期。福建水能资源开发目前已接近饱和,而沿海的风能资源仍十分丰富。

根据 《福建省陆上风电场建设规划》,2012~2015年,该省将新增核准风电场规划项目106个。为积极接纳风电,满足2012~2015年福建新增核准风电场风电送出需要,福建电力将加快风电送出配套工程建设,规划新建220千伏线路约42千米,110千伏线路约452千米。在风电调度上,公司深化风电运行分析,制定科学合理的调度运行方案,将风能发电纳入日月年度电力电量平衡,预留调节能力较强的水库电站及LNG燃气电站与风电进行互补,统筹运用,提升风电利用小时数。

在分布式光伏发电方面,福建省已有厦门巨茂光电等18家单位和53家个人用户的光伏发电项目并网,总装机容量为3.77万千瓦。为确保分布式电源“并得上、消得下”,福建电力出台了《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制定了分布式电源发电接入配电网相关技术规定、项目接入系统方案、并网服务要求。同时,加强全过程服务跟踪管理,做好并网服务工作,优化流程,简化手续。(林丽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站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生物质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