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评论正文

清洁能源当道 科达机电生死整合

2014-04-16 15:26来源:《英才》 记者:李文友关键词:科达机电清洁能源清洁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并非没有突破。根据研报,清洁煤气发生装备潜藏着1500亿以上的市场空间。科达机电多年的心血也在去年开始收获成功,最明显的表现是订单落地加快。不过,市场的突破点却让边程稍感意外。在去年近15亿的新订单中,氧化铝行业占了绝大多数,信发集团、锦江集团、西复晟铝业等企业赫然在列。曾被寄予厚望的陶瓷、玻璃等行业,并无明显的突破。

但边程认为,氧化铝行业产能高度集中,与信发、锦江等企业的合作,可以产生示范效应,也为科达机电的煤气化系统在氧化铝领域打通了通行证,“氧化铝行业里还有不小的市场规模可挖”。

2013年8月,经调研后,科达机电决定并购一家经营电解铝、氧化铝相关净化和焙烧炉系统的高新技术企业东大泰拢,科达机电希望通过收购使自身与东大泰隆在经营资质、技术水平及客户资源等方面形成优势互补,从而在清洁煤气炉等节能环保设备领域快速发展。

当然,从长远来看,清洁煤气发生装备最大的市场潜力并不在氧化铝行业。申银万国分析师齐琦告诉记者,燃料成本只占氧化铝行业的不到2%,而陶瓷和玻璃行业则高达30%,将“科达炉”用在陶瓷和玻璃企业身上更具经济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科达机电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清洁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