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陕西太白县完善偏远地区“最后一公里”线路受赞誉

2014-04-18 15:07来源:陕西省太白县供电分公司作者:韩林强关键词:太白县供电分公司用电难题中低压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陕西太白县供电公司针对黄柏塬镇核桃坪村电网低压线路供电半径长、电压质量不高等现状,通过实施集中改造,妥善解决了困扰偏远乡镇群众多年的用电难题,受到当地群众交口称赞。

据了解,黄柏塬镇距县城70公里,为全县最偏远的乡镇,同时也是远近闻名的原生态旅游风景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该镇核桃坪村一组低压线路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低压线路走径长,架设标准低,加之近年来随着该地区旅游资源的开发,生态休闲产业发展迅猛,农家乐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导致用电负荷不断攀升,常常发生跳闸停电事故,这“最后一公里”线路已经成为制约当地产业发展和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瓶颈”,也成为太白供电分公司干部职工的一块“心病”。

为了解决群众用电问题,树立供电企业良好的对外形象,该公司通过多次现场调研,及时出台改造方案并上报项目计划,最终工程顺利列入年度改造计划。在材料、设备等全部到位后,从3月下旬开始,公司组织施工人员正式进驻该村,加班加点开展对该村中低压线路进行综合整治。为了保护村民的在线下的板栗树等经济林木不被破坏,有效解决“树、线”矛盾,公司还统筹规划,超前考虑,将低压线路全部采用绝缘导线,施工工艺严格按照“典设”标准执行,

期间,施工人员放弃清明等节日休假,克服天气多雨、施工条件恶劣、材料运输困难等难题,仅用14天时间就为该村架设10千伏线路2.1公里,0.4千伏低压线路1.56公里,配变一台,对25户农户下户线进行了规范改造,有效解决了该村线路设备运行中长期存在的低电压和电压不稳定等问题,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交口称赞,更有不少村民像过节一样自发鸣放鞭炮庆祝和感谢。

作者: 韩林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白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用电难题查看更多>中低压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