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数据正文

一季度海南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31亿 昌江核电处于主体施工阶段

2014-04-23 15:49来源:南海网关键词:抽水蓄能电站昌江核电水利枢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点项目是经济稳定运行的“定海神针”。4月22日在海口召开的2014年一季度海南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透露,今年全省要开工395个省重点项目,一季度完成投资331.8亿元,海口、三亚和文昌投资分别占了前三名。

海南省发改委副主任朱华友介绍,在省重点项目中,完成投资5亿元及以上的项目有城镇保障性住房、长影“环球100”、昌江核电等14个项目。洋浦跨海大桥竣工通车,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琼中抽水蓄能电站亚龙湾旅游综合体、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门急诊大楼等26个项目新开工建设。昌江核电、红岭水利枢纽海口观澜湖、洋浦港油品码头及配套储运设施、海棠湾旅游开发区等120个项目处于主体施工阶段。一批列为今年开工的重大项目取得一定进展。博鳌机场征地工作全部完成,红岭灌区环评获国家环保部批准,海口美兰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正在开展征地搬迁等。

为推进省重点项目建设,省政府今年6月和10月将开展两轮重点项目建设专项检查,由省领导带队,现场办公,帮助企业和项目解决难点问题。同时,将加强项目用地、用电、用水、通信、道路等要素保障,加快项目行政审批,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产业项目、重大社会民生项目和重大生态环保项目,优先安排资金支持。

投资者办事最怕一趟一趟地跑冤枉路。朱华友说,海南将继续实施重点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并联审批,力争审批速度提速30%以上,确保395个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附:第一季度海南经济运行情况、一季度海南经济运行情况统计结果(来源: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4月22日下午,海南省人民政府召开了一季度海南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省政府秘书长、新闻发言人胡光辉介绍经济运行的基本情况,省统计局局长、新闻发言人符国瑄通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统计结果。省发改委、省政务服务中心、省统计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

一季度海南经济运行实现平稳开局

——第一季度海南经济运行情况

海南省人民政府秘书长、新闻发言人 胡光辉

2014年4月22日

女士们、先生们,各位记者朋友:

大家下午好!下面,我向大家介绍全省经济运行的基本情况。

今年以来,面对更加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省委、省政府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增后劲,经济实现了平稳开局,经济运行提质增效,物价基本稳定,民生继续改善。

一、经济保持平稳增长

初步核算,一季度全省地区生产总值815.0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7.3%。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194.83亿元,增长4.4%;第二产业增加值189.41亿元,增长9.7%;第三产业增加值430.81亿元,增长7.2%。

——农业生产稳定发展。今年以来,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坚持农业基础地位不动摇,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着力建立农业可持续发展长效机制,努力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继续加大对农业的扶持力度,财政支持农业发展有关扶持政策主要有11项,涵盖“菜篮子”工程、瓜菜田头预冷处理系统、良种补贴、农民培训、农业技术推广、农机购置补贴、农业金融和保险等领域,安排资金将超10.9亿元。一季度,农业增加值194.8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4.4%。其中,种植业增长6.7%,是拉动农业经济增长的最大动力;畜牧业增长5.8%,是第二大动力。

——工业生产增速加快。一季度,全省全部工业增加值134.30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8.8%,增幅同比加快2.3个百分点。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22.70亿元,同比增长9.0%,增幅同比加快2.6个百分点。

分行业看,在全省规模以上37个工业行业大类中,造纸和纸制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6%,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增加值增长71.6%,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增加值增长12.9%,三大行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32.4%,对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97.1%,成为支撑工业较快增长的主导力量。

——服务业平稳增长。一季度,服务业增加值430.8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7.2%。

分行业看,金融业、批发业、交通运输仓储邮政业等三个行业保持较快增长态势,分别增长18.4%、15.8%和9.6%,其对服务业的增长贡献率达69.4%,确保了一季度服务业平稳增长。住宿餐饮业增加值增长7.0%,零售业增加值增长6.4%,房地产业增加值下降0.3%,其他服务业增加值增长5.6%。旅游业保持较快发展势头。今年以来我省的自驾游、自助游和乡村游明显升温,带动旅游市场持续火热。一季度,接待旅游过夜人数1030.56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2.5%,增幅同比加快5.4个百分点;旅游收入119.05亿元,增长16.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昌江核电查看更多>水利枢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