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遵义绥阳供电局蒲场所:全力降低线损、狠抓用电管理

2014-06-10 16:02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左晓蓓 张启兰关键词:遵义供电局用电管理用电普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绥阳局蒲场供电所在辖区内大力开展用电普查工作,为更加规范农村电网用电秩序,采取狠抓用电管理,全力降低线损的措施,切实杜绝违章用电和违法用电的现象。

该所成立以所长任组长,所长和用电班长为副组长,抄表人员和办公室人员配合参与开展的用电普查小组,主要是针对专变用户和居民客户,重点检查抄表员抄表的准确性和规范性,接户线、居民表计情况和严厉查处违规用电行为,同时对查出有凌乱问题的线路并进行整改,降低线路故障和台区线损率,有利地维护供用电秩序。

该所首先分组对专变用户和居民用户的线路、变台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其次全面提高该所对蒲场镇辖区内公变计量装置的监管,保证公变计量数据的准确性;再次每月对线损率完成不好的线路、台区进行分析,着力查找原因,详细制定措施,确保落实整改;最后加大该所的考核力度,对每条线路的设备状况和线路状况展开对比分析,实现责任制考核,并加强该所全体职工法律法规的学习,做好用电宣传教育。

据了解,通过规范化的用电管理措施,今年5月,蒲场所供电职工查到某建设有限公司私自增容,针对这一情况,该所对其进行相应处罚,并对该公司积极开展营业普查、用电检查等专项活动,有效提升了其用电管理效益。此外,该所还查到居民用户中5户有窃电行为,其中一户是孤寡老人,一户为五保户,该所检查人员立即与村委进行协商,当场拆除无表用电的电源线路,并为其重新安装电源、表计,及时解决了两户的用电问题。

绥阳局蒲场供电所通过该项管理举措,多措并举的改进供电所线损工作,使得管理更加趋向科学化、规范化、精益化,有效提高了供电所的经济效益和管理水平。该所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从根源上查找问题,着力采取措施对线损问题进行分析、跟踪和管控,全面并深层次的展开行动,确保完成该所狠抓用电管理的工作目标。

作者: 左晓蓓 张启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用电管理查看更多>用电普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