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数据正文

【产业】可再生能源企业进军CCER市场的策略分析

2014-09-12 10:13来源:《风能》微信关键词:碳交易市场CCER市场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CCER市场供需严重失衡

CCER作为碳排放权的补充机制,可以作为碳排放权的补充抵消企业的温室气体排放。这也就意味着,CCER将无法成为碳减排的主力产品。各区域通过CCER完成减排任务的比例限制在5%-10%,并对CCER项目所在地进行了限制。

(一)需求分析

根据各试点年配额总量和各市场对CCER使用的比例限制,推算出各市场CCER的理论最大需求量。在此基础上,根据各市场对CCER项目来源地的限制,进一步推算出各市场对本地区CCER项目和试点地区以外的CCER项目的理论最大需求量。

(1)北京市场CCER市场容量

北京的年配额总量为0.47亿吨左右,CCER占配额最高比例为5%,其中北京地区内项目获得的核证自愿减排量必须达到50%以上。由此推算出,北京市场的CCER的理论最大需求量为235万吨,其中来自北京地区以外的CCER最大需求量仅为117.5万吨。

(2)广东市场CCER市场空间

广东的年配额总量为3.88亿吨左右,CCER占配额最高比例为10%,其中,广东本地项目的CCER必须达到70%以上,由此推算出,广东市场年度所需CCER的理论最大需求量为3880万吨,其中来自广东地区以外的CCER最大需求量为1164万吨。

(3)湖北市场CCER市场容量

湖北的年配额总量为3.24亿吨左右,CCER使用比例不得高于年度配额总量的10%,且所用CCER必须均由湖北地区的项目产生。由此估算,湖北市场年度所需CCER的理论最大需求量为3240万吨,其中,CCER均需来自于湖北省项目。

(4)重庆市场CCER市场容量

重庆的年配额总量为1.3亿吨左右,CCER使用比例不得高于年配额总量的8%,且所用CCER必须均有重庆地区的项目产生。由此估算,重庆地区的年度所需CCER的理论最大需求量为1040万吨,其中,CCER均需来自于重庆项目。

(5)上海市场CCER市场容量

上海的年配额总量为1.6亿吨左右,CCER使用比例不得高于年度配额总量的5%,对CCER项目所在地没有要求。由此估算,上海市场年度所需CCER的理论最大需求量为800万吨。

(6)天津市场CCER市场容量

天津的年配额总量为1.6亿吨左右,CCER使用比例不得高于年度配额总量的10%,对CCER项目所在地没有要求。由此估算,天津市场年度所需CCER的理论最大需求量为1600万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交易市场查看更多>CCER市场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