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访谈正文

【视频专访】中航智控:为风电运维保驾护航

2014-10-31 15:43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独家)作者:任智慧关键词:中航智控油液在线监测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中航智控在风电产业中还取得了哪些突破性的成果?产品在哪些大型风电场投入使用?

刘主任:中航智控一直很注重技术创新,公司目前已经拥有一支以博士生、硕士生为主体的科研队伍,先后有50多项科研成果荣获国家及部级科技进步奖,20项产品获优秀新产品奖,在2013年拿到7个专利,今年申请的专利也有十几个。而在用户开拓方面,除了大唐新能源大黑山风电场、三元坝风电场、东山风电场之外,今年还新增了华电内蒙古红泥井风电场、华电甘肃分公司麻黄滩风电场等,客户遍布全国各地。

北极星电力网:国内外风电机组齿轮箱油液在线监测技术的差异化体现在哪些方面?

刘主任:目前,国外油液在线诊断已经成为风机整机的标配设备,油液在线监测的普及程度较高,而国内的在线监测才刚刚起步。但随着风机逐渐出了质保期,越来越多的运营商认识到故障诊断的重要性,相对于原来的离线监测而言,在线监测有着实时有效的优势。所以在线监测技术越来越多的被采用到现场风机维护中。我相信在未来两年中,油液在线技术也将成为国内整机配套的必备设备。

与国外较为复杂的监测设备相比,我们的在线设备更适合中国的国情,中航智控也承诺为国内用户提供24小时服务。在预警分析中可以在第一时间反馈,节约了等待维护的时间。而且我们的产品均采用的是军工技术,所有的油液分析的传感器设备都在国内的各大飞机机型上使用,已经经过严酷的考验,产品的可靠性毋庸置疑。另外,在线诊断维护报告的提出,也可以与运营商一起降低风电场运营成本、提高运营效率。

北极星电力网:最后,请刘主任谈一下中航智控未来的发展规划和我国风电运维产业的发展前景。

刘主任:未来,我们会将更多好用的军用产品转为民用,军转民的第一个落脚点就选在国家支柱性的产业——新能源领域,在参加“2014全国风电后市场专题研讨会”上我们也得到了很多振奋人心的数据——2020年前新能源的风机数量将突破20000台,同时故障诊断维护的市场份额将不低于800亿,作为诊断维护的一份子,我们希望将中航智控的技术特色、产品特色以及服务特色扎根于新能源领域,为新能源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800亿的市场也是我们前行的动力。我们也相信风电运维市场的发展会越来越好,未来国家会逐渐减弱风电场运营补贴,在国家补贴越来越少的情况下,运营商只能通过降低风电场运营费用、提高运营维护水平才能保证利益最大化,而中航智控的油液在线监测设备最大的优势就是为用户提前告警,降低维护成本,在这方面我们是非常有信心的。

北极星电力网:非常感谢刘主任接受我们的采访,日后我们会继续关注中航智控的发展,希望中航智控发展的越来越好,谢谢您!

刘主任:谢谢!

(采编:任智慧 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航智控查看更多>油液在线监测查看更多>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