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营销服务正文

德江9支电力服务队保全县人民过亮堂堂的春节

2015-01-27 16:34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李朝辉关键词:遵义供电局供电局配网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8日,德江供电局复兴供电所正在复兴镇梅子村组立一根15米的电杆,以抬高10kV复梅线闹竹坪支线10-11#杆之间的220伏线路高度,消除该段220V线路安全距离不足的这个安全隐患,这是德江供电局电力服务队开展节前配网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缩影。

据了解,为力保德江县人民过一个欢快祥和的新春佳节,德江供电局成立以局领导为核心的监督小组,明确排查治理工作目标,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到人,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并且由九个供电所组成了9支电力服务队,春节前对县域内配网设备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治理。

该局制定了详细的隐患排查方案及治理措施,对辖区内的设备运行情况、安全隐患进行认真梳理排查。重点针对各电压等级配网线路的交叉、跨越及铁路、公路道口、河流、池塘、人员密集区的电力线路等跨越距离;严格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并对有关隐患及其整改情况逐一登记造册,形成完整规范的档案资料;高低压线路及配电台区、电力设施防护区走廊树障等及有关设施,进行隐患排查;结合我所智能表安装施工现场,按照“六制三措”要求由安全员每天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施工及人员安全;建立隐患排查治理考核机制,把影响安全生产相关的内容都列为隐患排查治理的对象,并且建立起排查-信息反馈落实整改再复查等形成闭环管理,切实做到安全隐患排查到位、各类隐患消缺治理彻底;群策群力做好农村居民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工作,力保他们安全用电、规范用电。

通过隐患排查治理,该局提高了管辖地区供用电设施、设备的安全可靠性,为德江县人民度过一个亮亮堂堂的春节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支撑。

作者: 李朝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供电局查看更多>配网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