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遵供全方位联动调控确保黔北人民过个亮堂春节

2015-02-11 17:57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李畅关键词:遵义供电局输电线路设备检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新春佳节临近,遵义供电局全力加强安全风险管控,提升服务品质,做好各项应急措施,全方位联动调控,在春节、元宵节期间全力保障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在具体工作中,该局加强各类风险的现场管控。严格监控遵义网区内的电网风险、作业风险,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结合电网安全生产工作季节性特点,突出薄弱环节和难点开展特巡特维工作,梳理落实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加大隐患的排查力度,做到不遗漏、不缺失。

在电网调度方面,实时掌握输电线路负荷情况,科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采取合理转移负荷、错峰等积极措施,有效应对寒冬负荷的快速增长。同时,为防止输电线路、设备过负荷运行,该局及时监控设备运行状况,加强重载变电站、重载线路巡视检查及红外测温检查,将设备发热缺陷消除在萌芽状态。

在供电服务方面,配合重要保电单位做好客户端设备检查工作帮助各单位对配电室等设备进行检查。主动上门开展用电义诊节能服务,及时发现客户端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节能减排合理化建议并督促整改落实。在抢修服务中,合理划分片区负责辖区内的故障抢修,有效缩短抢修半径,提高抢修复电效率,杜绝故障处理超时。

在应急准备方面,合理安排好应急队伍、物资装备,加强应急值守,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应急值守规定,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 小时值班制度。加强防冰、防火、防电网大面积停电等应急预案的培训和演练,完善应急物资储备,充实应急队伍,提高对事故事件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切实防止和减少事故损失扩大和次生灾害发生。做好工作人员值班及应急发电车准备,对带电作业车、应急发电车、抢修车提前进行检查试验,以确保在应急状态下设备完好能随时投入使用。

作者: 李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设备检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