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敖布河的喜悦

2015-03-04 10:23来源:内蒙古阿荣旗电力公司作者:李金光关键词:阿荣旗电力公司农网工程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从用上风能和太阳能发的电,对我的帮助太大了,感谢供电公司,欢迎供电公司来我们这里做客”。2月25日,家住在内蒙古呼伦贝尔阿荣旗得力其尔鄂温克民族乡马河猎民村的敖布河得知国网阿荣旗供电公司了解供电服务情况时,满脸喜悦地说。

阿荣旗地处呼伦贝尔市东南部,位于大兴安岭南麓,毗邻松嫩平原,这里地域辽阔、风光旖旎,是农副业产品的生产、加工及养殖业的重要基地,是全国500个产粮大县之一,素有”粮豆之乡,肉乳故里”的美誉。近年来,阿荣旗一些村民为方便农田耕作和养殖,远离村庄来到边远山区林区等电网延伸非常困难的地方居住和生活。

32岁的敖布河是全国”三少”民族之一的鄂温克族人。他说,他与妻子扶养着一个孩子,还有我的弟弟和妹妹,全家5口人,弟弟现在已经上了大学。对敖布河来说,长兄为父,他的负担很重,光靠种地是难以维持家庭开支的。

为了有一个更好的生活,3年前,敖布河与家人来到得力其尔马河猎民村开发点,经营着20多垧地,养了40多匹马。开发点离猎民村有20多公里远,那个地方,一直没有电。敖布河说,“在开发点 平时都是白天劳作,晚上早早就睡了,需要用电的时候,就得赶回村里,累不说,也很不方便”。

为改善农牧民的生产生活条件,2013年下半年,国网阿荣旗供电公司组织实施了无电地区通电工程。先后为全旗9个乡镇、25个行政村52个无电户安装了“风光互补”发电设备,当年底,该工程就顺利通过了工程验收,并投入使用。

敖布河在开发点的家也安装了“风光互补”发电设备,这套设备是按300瓦风电+300瓦光电配置,不仅可以提供照明用电,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电饭锅等生活家电都可以使用。

“没电那时候,就点个蜡,也干不了啥事,现在好了,24小时有电,我能随时看看电视。有了电,再也用不着天天的赶回民族村里给手机充电了,感觉非常方便”。敖布河高兴地说。

作者: 李金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阿荣旗电力公司查看更多>农网工程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