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政策正文

陕西发布十三五规划:积极发展风电 煤炭转化率要达到45%(全文)

2015-12-15 10:29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陕西十三五规划地方十三五规划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五、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十三五”目标顺利实现

同步够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社会力量,形成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一)切实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和干部队伍建设

突出思想理论建设这个根本,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掌握立场观点方法,增强政治定力,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和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改进干部教育培训,优化领导班子知识结构和专业结构,注重培养选拔政治强、懂专业、善治理、敢担当、作风正的领导干部,完善三位一体目标责任考核机制。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和完善基层组织设置,选好用好管好带头人,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二)进一步提高党领导发展的能力

各级党委要坚持把发展牢牢抓在手上,深化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把握形势、适应趋势、发挥优势、破解发展瓶颈,善于运用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谋划工作,为发展定好向、掌好舵。加强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化、法治化、专业化建设,改进党委领导方式方法,强化全委会决策和监督作用,完善党委研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定期分析经济形势、研究重大方针政策的工作机制,提高科学决策、科学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加强对重大方针政策和经济社会形势的宣传引导,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氛围。

(三)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等各项制度,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坚决查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切实践行“三严三实”,当好延安精神传承人,努力建设和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不断巩固全省心齐气顺劲足的良好局面。

(四)充分调动全社会积极性

实现全面小康是全省人民共同的事业,必须聚合各方面力量,动员各阶层广泛参与,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尽职尽责、发挥作用。加强基层民主建设,完善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程序,引导公民依法行使权利和履行义务。认真落实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和群团工作的重大部署,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积极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努力做好民族、宗教、对台、港澳、侨务及外事等工作,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科协等人民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全民国防教育,支持驻陕部队、武警部队和民兵预备役现代化建设,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使命光荣,加快推进“三个陕西”迈上更高水平任务艰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继往开来、锐意进取,低调务实、埋头苦干,为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相关新闻:吉林省发布十三五规划:积极开发风电、太阳能等 推动特高压输电通道建设(全文)

湖南印发十三五规划:推广新能源发电技术 大力发展风能、太阳能、核电等

山东印发十三五规划:科学发展风能、太阳能 安全发展核电(全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十三五规划查看更多>地方十三五规划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