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4.25-4.29)

2016-04-29 17:5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建设核能行业核电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辐射百万年中国核废料去哪了?

1986年4年26日,切尔诺贝利核电站4号机组反应堆爆炸。核能的潘多拉魔盒打开,敲响了前苏联第一声丧钟。

详情点击》》》

投资600亿元中国将建立大批浮动核电站

随着我国对海洋经济的日益重视,除了大量建造船舶外,还计划将核反应堆也投入其中。据记者了解,中船重工目前正在筹划中国的首个海上浮动核电站的总装工作,而中船重工未来将批量建造近20座海洋核动力平台据悉,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设立海洋核动力平台国家能源科技重大示范工程的复函》,中船重工集团已确定海洋核动力平台示范工程在渤船重工总装建造。为尽快获取项目开工资质,4月19日,渤船组织辽宁省经信委、葫芦(产品库求购供应)岛市经信委、代表室、中船重工核安全办驻公司监督组、719研究所,召开了海洋核动力平台示范工程总装建造厂址有关事宜论证会。

详情点击》》》

揭秘丨美绝密核动力飞机内幕

美国核动力飞机的设想可以追溯到20世纪40年代末,1946年美国空军授予费尔柴尔德发动机与飞机公司一份合同来研究核动力飞机的可行性,核动力飞机的续航力能以天而不是小时为单位计算。这项研究名为NEPA(核能推进的飞机),在田纳西州橡树岭展开。1948年原子能委员会又委托麻省理工学院开展了另一项研究,他们的结论是核动力飞机完全可行,但至少需要15年的时间去研发。

详情点击》》》

我国2016年第一季度核电运行情况发布至今投入商业运行的核电机组达30台

4月26日,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发布2016年一季度我国核电运行情况报告。2016年1至3月,我国共有2台核电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行,分别是阳江核电厂3号机组(1月1日)、防城港核电厂1号机组(1月1日)。至此,我国投入商业运行的核电机组共30台,总装机容量达到28599.37MWe(额定装机容量)。

详情点击》》》

三门1号机组冷试前最后一个节点完成

4月27日16时48分,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三门1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一体化顶盖组件(简称“IHP”)吊装就位至反应堆压力容器主法兰上,反应堆压力容器成功扣盖,标志着首堆冷态试验前最后一个重要节点顺利完成。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能行业查看更多>核电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