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5.23

2016-05-23 14:0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风电建设农村小水电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总投资50亿元 江陵发电厂建设快速推进

5月18日,湖北华电江陵发电厂施工现场繁忙异常,锅炉、厂房、冷却塔、烟囱、生产辅助系统、环保岛等主要标段同时建设。江陵发电厂2015年6月16日核准,9月28日开工建设,投资50亿元,力争2017年建成投产发电。一期工程建设2×660MW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年发电量63.36亿KWh,电力销售收入27亿元,年均纳税1.97亿元。

综合

环保部公布2016第一季度污染物排放严重超标企业名单:20余家电厂被点名

近日,环保部公开2016年第一季度主要污染物排放严重超标的国家重点监控企业名单:其中20余家火电厂、热电企业被点名。环保部还表示,今后将每季度公布主要污染物排放严重超标的国家重点监控企业名单,并同时公布上季度严重超标的企业处理处置及整改进展情况,对连续两季度严重超标排放的企业,我部将予以挂牌督办。

深圳开国有企业间电力大用户直购电先河

从深圳市国资委获悉,日前,深圳能源集团与深圳地铁集团正式签订《电力购销合同》。此次合作将有效降低我市地铁运营的用电成本,开创了市属国有企业之间电力大用户直购电的先河,标志着深圳地铁作为广东省第一个非工业企业大用户参与直购电交易。4月26日,深圳地铁集团与深圳能源集团通过合作,成功在广东省电力交易中心开展的月度集中竞价中竞得4000万千瓦时电量。仅4月当月,就为深圳市地铁运营节省电费数百万元。

AP1000首堆全部四台主泵点动成功

5月22日20时44分全球首台AP1000机组、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三门1号机组全部四台反应堆冷却剂泵(简称主泵)的点动操作顺利完成。

国内首家充电桩互联互通云平台武汉上线运营!

5月20日,国内首个实现各大厂商充电桩互连互通的平台——“联城e家”移动APP在武汉市正式上线运行,从物理接口层、软件协议层、支付结算、信息交互等层面,均实现了与现有各品牌充电桩的无缝对接。

会见

国家电网董事长舒印彪与环保部部长陈吉宁会谈

5月19日,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一行前往环境保护部,与环保部部长陈吉宁会谈。双方就积极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推进京津冀“煤改电”项目实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陈吉宁表示,希望国家电网公司大力实施电能替代,加大投资建设力度,加快推进“煤改电”等重点项目建设,着力解决京津冀地区清洁能源替代问题,助力地方减排目标的实现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舒印彪表示,推进电能替代,提高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的比重,是能源安全和清洁利用的必然结果,是清洁能源发展的必备条件。北京地区实施“煤改电”项目是让百姓受益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项目涉及政府、电力企业、客户等多个方面,希望环保部和各相关地方政府能够给予大力支持,建立降低用电成本的长效机制,尽快推动项目落地实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建设查看更多>农村小水电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