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技术正文

【干货】核电安全大讲堂——九问九答

2016-06-13 16:46来源:国家核电关键词:核电安全核反应堆核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核电安全(三): 核电厂与火电厂的主要区别是什么?

在相同功率的情况下,核电站排放到环境中的有害物质比火电厂要少得多。核电站对周围居民的辐射影响,远远低于燃煤电厂和天然辐射,是安全而清洁的能源。

核电站与火电厂对环境影响的比较˙

核电安全(四): 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哪些辐射?

辐射无处不在,我们吃的食物、住的房屋、天空大地、山月草木,乃至人的身体都存在着放射性。我国某些高本底地区3.7毫希/年;砖房0.75毫希/年;宇宙射线0.45毫希/年;水、粮食、蔬菜、空气0.25毫希/年;土壤0.15毫希/年;北京-欧洲往返一次0.04毫希;胸部透视一次0.02毫希。核电站运行对周围居民的辐射影响,远远低于天然辐射,可以说微乎其微。

目前按国家标准每座核电站向环境释放的放射性物质对公众造成的有效剂量应小于0.25毫希/年,核电站运行对周围居民的辐射影响,远远低于天然辐射,可以说微乎其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安全查看更多>核反应堆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