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倒闭潮或现 电力市场将迎来一场大溃败】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6.8.22-8.26)回顾

2016-08-26 12:0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电力行业火电一周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电力行业及企业再探:火电整体行业性崩溃或提前到来 倒闭潮不可避免

在经济增速没有大幅上升、电源建设速度没有明显下降和计划电量放开时间不变的条件下,3-5年之内,中国电力市场将迎来一场大溃败,一塌糊涂的大溃败。当然,这里所说的电力市场特指发电侧,尤其是以煤电为主的发电企业,未来几年内将不可避免地面对大面积亏损和电厂倒闭潮,其惨烈程度可与当前煤炭和钢铁行业相比,还可能更甚。

详细情况

重磅报告丨中电联发布《中国电力行业年度发展报告2016》

近日,中电联发布了《中国电力行业年度发展报告2016》,报告显示,电力投资较快增长,2015年全国电力工程建设完成投资8576亿元,比上年增长9.87%。截至2015年底,全国全口径发电装机容量152527万千瓦,比上年增长10.62%,增速比上年提高1.67个百分点;全国新增交流1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长度57110千米,比上年下降4.50%;全国水电、核电、并网风电、并网太阳能发电等非化石能源装机容量占全国发电装机容量的比重为34.83%、比上年提高1.73个百分点,火电装机容量占全国发电装机容量的比重为65.92%,比上年降低1.69个百分点;非化石能源发电量高速增长,火电发电量负增长等。

详细情况

重磅丨四部委印发高端装备创新等5大工程实施指南(涉及燃气轮机等)

近日,四部委发布了关于印发高端装备创新等5大工程实施指南的通知,其中工业燃气轮机方面,到2020年突破大功率简单循环舰船与工业燃机、重型燃机三大部件关键技术;完成重型燃机重点产品研制,建成燃气轮机试验电站并实际试验运行;基本建成燃气轮机自主创新的基础研究、技术与产品研发和产业体系。实现轻型和重型燃气轮机试验电站示范运行,支撑燃气轮机关键部件的全尺寸、大流量、高参数的整机运行试验,实现产品定型和工程应用示范,通过领先运行方式不断提升运行可靠性和保障性水平,推动运行保障和客户服务体系的形成和完善,支撑国产燃气轮机的国内国际市场竞争等。

详细情况

榜单丨中国民营企业2016年500强名单出炉:魏桥第3、新奥集团第41

8月25日,全国工商联发布“2016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3950.09亿元的年营业收入成为500强榜首。苏宁控股集团、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以3502.88元、3332.38亿元,分获亚军、季军席位。去年的冠军——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则以3098.26亿元退居第四位。

详细情况

市场分析丨2016年中国火力发电行业发展现状与投资前景预测

2015年,国内电力需求增速再创新低,但受审批权下放、项目利润率高企企业投资冲动强烈推动,火电装机逆势增长创近年新高,行业产能明显过剩,同时也严重挤占了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的发电空间,导致弃风弃光形势进一步恶化。为此,2015年下半年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严控煤电行业装机增长过快的势头,同时大力促进清洁能源发展,推动电力生产结构优化,这在中长期也将对火电行业形成明显的挤出效应,影响火电行业未来的发展。

详细情况

深度丨中国电力市场有望在10年后翻番

中国的电力市场在2013年升至全球最大,IHS Markit研究显示,中国的电力市场有望在2030年翻倍。中国目前是第三大液化天然气进口国,且消费全世界超过一半的煤炭。电力需求的增速在放缓,但仍有上升空间。IHS中国能源研究主管周希舟在接受采访时称,包括发电机和燃料供应商在内的电力行业都有可能继续扩大生产,而且燃煤电厂数目也在上升。电力产能过剩有可能还将持续五年。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逆势增长?为啥7月用电量暴增8.2%】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6.8.15-8.19)回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