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教育正文

德江供电局举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2016-08-29 21:45来源:德江供电局作者:李朝辉 吴学浩关键词:德江供电局警示教育反腐倡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遵纪守法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筑牢思想防线,增强党员干部的规矩意识和敬畏之心,服务德江地方经济的发展。8月29日,德江供电局党员干部共计60余人到德江县人民法院参观了警示教育基地。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警示教育厅、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展等,重温了关于反腐倡廉的重要论述,认真观看了警示片,听取了对警示案例的讲解和落马官员的忏悔。同时,该局党总支书记田景江在警示教育本上签上了“警钟长鸣”的感言。

随后,该局党总支特邀了德江县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局局长田茂渊在该局三楼会议室作了题为《关于两高办理贪污贿赂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专题讲座。田局长以贪污贿赂为主线,介绍了他自己参与贪污贿赂案件查办的亲身经历和心得体会,通过详实的案例,详细讲解了什么是贪污贿赂、贪污贿赂产生原因。还向在座人员阐释了反腐倡廉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性,同时对案件涉及的法律条例进行了深入的解释,所举案例具有典型性和针对性。另外,他还就如何算好经济、人生、亲情“三本账”,如何树立正确的幸福观提出了前瞻性的建议。

田局长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电力工作实际,观点新颖、逻辑严谨,非常“接地气”,与会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深受教育,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通过参观和聆听讲座,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引以为戒,加强党性修养,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该讲座由德江供电局党总支书记田景江主持,他要求党员干部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践行“两学一做”,进一步提高认识,从本部门的行业特点出发,既抓业务,又抓职务犯罪预防,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真正从源头上预防职务犯罪案件的发生,为德江电力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更好地为德江县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 李朝辉 吴学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德江供电局查看更多>警示教育查看更多>反腐倡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