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五大发电之国电集团2016年1-10月份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6-11-03 08: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电集团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 河北省环保厅拟批准国电电力遵化2×350MW“上大压小”超临界热电联产项目

近日,河北省环保厅拟批准国电电力遵化2×350MW“上大压小”超临界热电联产项目,本项目主体工程包括两台超临界燃煤锅炉+两台超临界汽轮机+两台发电机。本项目环保工程包括: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安装低氮燃烧器、SCR脱硝、高效静电除尘器、湿式电除尘器。本项目年发电量35亿kwh,年供热960万吉焦。年可为1500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供热,并可取代208台分散小锅炉、11家工业企业蒸汽锅炉和2家热力公司,可减少区域内废气污染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的排放量分别为11019.9吨、496.1吨、4358吨。

11 国电浙江南浔热电项目进入安装阶段

近日,位于南浔经济开发区宝山村的国电浙江南浔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现场,首根余热锅炉钢架支柱精准就位,标志着该热电项目全面进入安装阶段。

12 菏泽公司3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正式启动

自9月中旬以来,经过一系列的工作票办理、执行部分隔离措施、基建拆除之后,日前国电菏泽发电有限公司3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已步入正轨。为做好此次超低排放改造,该公司对现有机组进行了脱硫系统增容改造、脱硝系统提效改造、湿式电除尘改造,采用二级吸收塔和湿电除尘器一体的新工艺,占地小,效率高,设备运行良好。

13 山西龙源晋中和顺风电项目取得环评批复

10月27日,龙源山西公司晋中和顺风电项目取得环评批复。晋中和顺风电项目位于山西省晋中市和顺县松烟镇,该区域风资源优良,电网消纳能力较强。该项目环评批复的取得,为项目核准奠定了基础。

14 福建龙源莆田云万风电项目19台机组全部吊装完成

10月23日,随着最后一台风机组叶片与机舱的顺利对接,龙源福建公司莆田云万风电项目19台风机安装工作全部完成。莆田云万项目于2015年4月27日开工,位于莆田市秀屿区南日岛西北侧,安装19台上海电气SWT-2.5-108S风力发电机组。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协调现场各参建单位,积极推进并网倒送电、35千伏场区配电施工、风机调试和消缺等工作,确保项目早日投产发电。

15 国电康保五福堂风电场300兆瓦工程II标段开始吊装

10月21日,国电电力河北新能源公司康保五福堂风电场30万千瓦项目II标段首台风机正式吊装。II标段风机吊装是该项目的关键节点,为后续整个项目的高标准投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标志着国电康保五福堂风电场30万千瓦工程投产发电正式进入倒计时。作为国电电力第一个整装开发大容量风电场,该项目锚栓基础、箱变和风机基础合并、集电线路优化、风电场运输道路、吊装平台等多方面的优化,对于国电电力其他风电场建设有很好的借鉴意义,有助于工程建设经验的积累与技术提升。

16 山西龙源宁武风电项目完成首台风机吊装

10月17日,龙源山西宁武风电项目首台UP115风机吊装完成,标志着宁武项目从土建施工全面转向设备安装阶段。宁武余庄风电场位于山西省宁武县南部偏东余庄乡与迭台寺乡境内,场内为潜山地形,海拔1950-2140米,拟建42台单机容量2.0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下一步,龙源山西公司将积极组织吊装单位严格按照施工节点加快吊装进度,确保项目按期投产。

17 广西龙源宾阳陈平风电项目获核准

10月1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能源局下达批复,龙源广西公司宾阳陈平风电项目正式获得核准。宾阳陈平风电项目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宾阳县陈平乡南部山区,属于桂中风资源较好的地区,电量消纳和送出条件良好,拟安装31台2.5兆瓦风电机组,同期新建一座110千伏升压变电站。

18 陕西龙源吴起周湾五期风电项目获核准

10月18日,龙源陕西公司取得吴起周湾五期风电项目(50MW)核准批复,也是陕西省“十三五”第一批风电项目核准计划中首个获得核准的项目。吴起周湾风电场是延安市重点建设项目,当地政府称之为“红色风电场”。该项目大部分基础设施均可与吴起周湾风电场共用,在周湾三、四期升压站扩建一台50MVA主变,与三、四期共用一条110kV送出线路,年上网电量10470万千瓦时,年上网等效小时数约2094小时。

19 龙源山东公司北海二期项目完成首台风机吊装

9月21日,龙源山东公司北海二期项目首台风机完成吊装,标志着该项目工程建设实现了又一里程碑节点施工任务。北海二期项目位于滨州市北海新区境内,场内地势平坦,海拔高程1-5米,位于黄河入海口地带。龙源山东公司抢抓工期,多点同步作业,据悉,截至10月8日,北海二期项目已累计完成3台风机吊装工作,为实现年底投产目标奠定了基础。

20 湖北龙源新增25万千瓦风电项目储备

9月29日,龙源湖北公司与湖北省保康县政府签订了25万千瓦风电投资开发意向书。保康黄连山风电项目是龙源湖北公司首个在建风电项目,目前保康一期工程正在稳步推进中,计划于11月底竣工投产。为有效储备风电项目,该公司遵循可持续发展战略,同步开展湖北保康二期项目的开发工作。据悉,二期项目分为两块开发区域,位于一期工程的上风向,主导风向为北风及东北风,山脊平整宽阔、植被较少,具有较好的开发前景。下一阶段,龙源湖北公司将进一步开展项目优化评估,完成测风塔建立相关工作。

21 龙源湖南筹建处慈利天鹅池风电项目获核准

9月末获悉,湖南省能源局下达批复,龙源湖南筹建处慈利天鹅池风电项目正式获得核准。慈利天鹅池风电项目位于湖南省张家界市慈利县东岳观镇,属于湖南省风资源较好的地区,电量消纳和送出条件良好,装机容量39.6MW,该项目的建设对于保护环境、减少大气污染具有积极的作用,环境和社会效益显著。

相关阅读: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1-10月获核准的95个火电项目情况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1-10月份开工的109个火电项目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