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五大发电之国电集团2016年1-10月份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6-11-03 08: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电集团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07 荥阳公司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通过168试运

9月14日15时18分,国电荥阳煤电一体化有限公司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顺利通过168试运,试运行期间在基准含氧量6%条件下,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分别不高于5毫克/立方米、35毫克/立方米、50毫克/立方米,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均达到燃煤机组排放水平,实现了机组烟气超低排放的目标。

08 织金公司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

9月13日23时16分,国电织金发电有限公司2号机组以平均633.862兆瓦的负荷,96.04%的负荷率圆满通过了168小时试运。

09 新疆哈密煤电公司顺利通过工程达标投产验收

9月10日,国电哈密煤电开发有限公司大南湖煤电一体化项目1号、2号机组,分别以94.148%、94.51%的得分率,高标准通过国电集团公司工程达标投产验收。下一步,哈密煤电公司将按照考核组指出的不足,以问题为导向,定人定时进行梳理整改,扎实做好机组生产运营管理和标准化建设工作,努力打造“区域领先、集团先进、行业一流”火电企业。

10 榆次公司争取到山西省超低排放改造省级奖补资金2760万元

近日,国电榆次热电公司争取到山西省财政厅超低排放改造省级奖补资金2760万元。这是继超低排放改造奖励基础电量1.32亿千瓦时、超低排放环保电价每千瓦时提高0.01元后,该公司在“向环保要效益”工作中取得的又一成绩。

11 方家庄项目烟囱外筒顺利结顶

9月8日8时18分,国电宁夏方家庄电厂2×1000兆瓦机组工程烟囱外筒顺利结顶,比考核工期提前了22天完成,标志着方家庄项目又一里程碑重要节点圆满实现。此次烟囱的顺利结顶为周边脱硫、除尘、内筒施工等工程创造了有利的作业条件,也为完成年度节点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12 大武口公司2×350MW热电联产扩建工程“五通一平”项目正式开工

9月3日上午,国电大武口热电有限公司2×350兆瓦热电联产扩建工程“五通一平”项目在施工现场举行了开工仪式。大武口公司2×350兆瓦热电联产扩建项目建设2台35万千瓦超临界空冷热电联产机组,与一期工程属于厂内连续扩建。

13 龙源南非公司德阿风电项目完成首台风机吊装工作

9月28日,龙源南非公司德阿风电项目首台UP86风机顺利完成吊装工作,本次吊装使用1台1200吨液压吊车和1台汽车吊配合吊装。德阿风电项目是龙源电力自主建设的首个海外项目,首台机组吊装工作的完成,进一步加强了龙源南非公司与吊装单位、风机厂家之间的合作,为该项目工程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4 云南新能源清水海风电场荣获2015年全国风电场生产运行指标对标竞赛二等奖

9月28日,2016年风电运行指标发布会暨协作网第十届年会在南京召开。中电联通过对全国1039家风电企业2015年电量指标、能耗指标和设备运行水平指标的综合评价,最终确定了207家风电企业获奖。国电云南新能源公司清水海风电场榜上有名,荣获2015年度全国风电场生产运行统计指标对标及竞赛南方地区云南省(滇东、滇西以外地区)二等奖。

15 山东新能源青岛大村风电项目获核准

9月26日,国电电力山东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青岛大村48.4兆瓦风电项目获得青岛市黄岛区政府核准批复。至此,山东新能源今年已实现158.4兆瓦风电项目核准。青岛大村项目位于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大村镇的山地丘陵地带,项目规划容量48.4兆瓦,拟安装22台单机容量为2.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据测算,该项目投产后年均利用小时为2308小时,年上网电量11171万千瓦时,具有较好的盈利前景。

16 河北龙源围场棋新风电项目开工建设

9月21日,龙源河北公司棋新风电项目升压站场平和道路工程开工,据悉,该项目是龙源电力一次性开工建设规模最大的风电项目。棋新风电项目位于河北省承德市围场县,风资源丰富,并网消纳条件较好,计划建设150台单机容量为2000千瓦的风电机组。经过近一年的准备,取得了包括土地、林地批复等全套开工手续。6月2日,棋新风电项目通过了集团公司开工建设批复,为推进工程进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实现了项目的高标准开工。

17 龙源安徽公司宣城白马风电项目开工建设

9月20日,龙源安徽公司宣城白马风电项目(48.4MW)正式开工建设。宣城白马风电项目位于宣城市区东北方向,南临南漪湖,毗邻狸桥镇,是宣城南漪湖风电场的二期工程。该项目与一期南漪湖风电场共用一座110kV升压站。下一阶段,龙源安徽公司将紧紧围绕项目投产目标,严格遵循“质量第一、安全第一”的工程建设宗旨,确保工程高水平建设、高质量投产。

18 安徽龙源龙湖风电场提前完成年度电量任务

截至9月20日,龙源安徽公司龙湖风电场今年累计完成发电量9278万千瓦时,提前3个月完成9240万千瓦时的年度计划电量任务。

19 龙源湖南筹建处新增10万千瓦风电项目储备

9月下旬获悉,龙源湖南风电项目筹建处与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政府签订汨湖10万千瓦风电项目开发协议,这是该筹建处继桑植南滩风电项目后与该县签署的第二个风电项目。该开发协议的签订,进一步增加了龙源湖南风电项目筹建处的储备容量,为该筹建处在湖南地区继续扩大开发规模打下了基础。

20 河北新能源康保五福堂风电项目首台机组开始吊装

9月18日,国电电力河北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康保五福堂300兆瓦整装风电项目首台风电机组开始吊装,标志着该风电场进入风机设备全面安装阶段。康保五福堂300兆瓦整装风电项目位于康保县城西北约25公里,康保县照阳河镇区域内,风场面积约187平方米,拟安装150台风力发电机组。

相关阅读: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1-10月获核准的95个火电项目情况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1-10月份开工的109个火电项目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