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五大发电之国电集团2016年1-10月份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6-11-03 08: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电集团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2 山东龙源栖霞桃村铁口风电项目获得核准

9月28日获悉,龙源山东公司栖霞桃村铁口风电项目取得烟台市发改委印发的项目核准批复。栖霞桃村铁口项目是龙源山东公司布局胶东区域的首个风电项目,拟安装24台2200千瓦风电机组,新建110千伏升压站一座。项目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要求,对于调整和改善区域能源利用结构,实现能源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和优化配置,推动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都具有显著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下一步,龙源山东公司将持续落实项目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开工投产。

23 大渡河猴子岩500千伏智能开关站顺利投产

10月26日12时53分,国电大渡河猴子岩水电站500千伏智能开关站四回线路成功试运行,标志着地面开关站正式投产,实现了国电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在智能开关站相关技术的零突破。大渡河猴子岩开关站“π接受电”节点工程的顺利完成,是猴子岩电站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大渡河公司在流域开发中建设的首座500千伏智能开关站,为智慧大渡河建设夯实基础。

24 新疆吉林台公司温泉水电站1号机组转子成功吊出

10月20日13时35分,国电新疆吉林台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温泉水电站1号机组转子成功吊出,标志着1号机组A级检修以来首个重大关键节点胜利完成。据悉,该公司温泉水电站1号机组A级检修于10月9日正式开始,计划工期45天,主要进行机组缺陷处理、自动化及保护装置全检、对转轮叶片汽蚀和裂纹情况检查处理、一次调频试验、水轮机效率试验等工作。

25 猴子岩水电站开始大坝三期面板浇筑

10月1日,正值国庆佳节,随着第一车混凝土运至坝顶,国电猴子岩水电站大坝三期面板开始正式浇筑。猴子岩水电站坝高达223.5米,为目前世界第二高面板堆石坝,坝址河谷宽高比约1:1.25,属于特别狭窄河谷,对超高面板坝存在“拱效应”,对混凝土面板抗裂性能要求极高,面板施工技术难度大,堪称世界级挑战。国电大渡河猴子岩水电建设公司组织参建各方作了大量技术准备与经验总结,于10月1日全面启动三期面板浇筑,计划于2016年12月底完成浇筑。

26 聊城公司500KV送出工程项目获核准

9月30日,聊城市区发改局通过东昌发改审【2016】170号文对国电聊城发电公司500千伏送出工程项目进行了核准批复。该公司500千伏送出线路工程是公司二期2×60万千瓦机组工程主体项目的配套工程,该工程建设地点位于聊城市东昌府区,通过两回500千伏输电线路接入500千伏聊城变电站,以500千伏电压等级接入山东电网,全线位于东昌府区内,线路全长2×13.5公里,项目总投资约3900万元。

9月份:

01 泰州公司二期工程顺利通过国家能源局示范工程验收

近日,国电泰州发电有限公司二期工程两台1000MW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顺利通过国家能源局验收。据悉,泰州公司二期工程建设两台1000MW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是国家能源局燃煤发电示范项目,也是国家科技部确定的“十二五”节能减排国家重大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两台机组分别于2015年9月和2016年1月建成投产,性能试验表明机组完全达到设计要求,成为发电效率最高、煤耗指标最低、环保指标最优的火电厂。

02 范坪公司1号机超低排放工程通过环保验收

9月27日获悉,国电兰州范坪热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于近日顺利通过省、市环保部门联合市工信委等相关单位组成的专家组验收。而此前该公司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于7月初也通过环保验收。标志着该公司成为省内率先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及省内首家运行机组均实现超低排放的企业,为企业完成提质增效任务提供了坚实保障。

03 福州公司1号机组获福建省超低排放电价批复

近日,从《福建省物价局关于国电福州发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实行超低排放电价的通知》(闽价商【2016】271号)文件获悉,国电福州发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获超低排放电价批复。为确保顺利拿到超低排放电价批复,该公司1号机组自完成超低排放改造以来,环保设施严格按要求投运,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分别低于每立方米5毫克、35毫克、50毫克,达到合格排放要求。

04 新疆克拉玛依公司2×350MW热电联产工程项目通过档案专项验收

9月21日至22日,由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会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局专家组成的集团公司档案专项验收组,对国电新疆克拉玛依2×350兆瓦热电联产工程建设档案进行了专项验收。克拉玛依公司工程建设档案通过专项验收,实现了高质量投产、高效率收尾的建设目标,为企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05 哈密大南湖煤电一体化2×600MW工程顺利通过档案专项验收

9月19日至20日,由集团公司、国电电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局等一行7人组成的档案专家验收组,对国电哈密煤电公司大南湖煤电一体化2×660兆瓦工程项目档案进行了档案专项验收。该工程为国电在疆首个2×660兆瓦项目,也是集团公司首个采用EPC总承包模式的建设项目。此次档案验收的高标准通过,为该公司创国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06 南宁公司两台机组通过“热电联产机组”审核认证

近日,来自广西工信委的桂工信节能[2016]620号文显示:国电南宁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通过了2016年“热电联产机组”审核认证。在2015年12月至2016年7月止的认定周期内,当机组达到远期供热负荷350吨/小时,电厂热效率大于45%,热电比大于50%,相关参数符合甚至优于国家关于热电联产机组的有关规定。

相关阅读: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1-10月获核准的95个火电项目情况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1-10月份开工的109个火电项目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