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都在说供给侧改革 这里能告诉你五大发电等都在怎么做!

2016-11-14 08:45来源:能源杂志作者:余娜 李帅关键词:五大发电供给侧改革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供给侧改革”无疑是中国当下最热的话题,但是企业都在如何积极应对这项波及全国的重大变革?来2016能源年会暨第八届中国能源企业高层论坛,告诉你能源企业面对“供给侧改革”的最新动态。

怕没有什么话题能够比“供给侧改革”在2016年还要火爆了。在经济低位运行,能源产业几乎都存在着较为严重的产能过剩的背景下,“供给侧改革”成为所有能源行业里的人都绕不开的话题。

“十三五”开局之年,改革始终贯穿整个能源行业。传统能源领域,煤炭行业全行业低迷,电力行业持续结构性过剩,石化行业长期低油价,钢铁行业持续去产能;而新能源领域,弃风弃光现象严重,部分光伏龙头企业面临破产重组,核能发展回暖但面临消纳窘境,地热能、生物质能全面开花却依然问题重重。全行业形势不容乐观。

临近年末,时值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提出供给侧改革一周年之际,及能源结构调整迫在眉睫之时,一场以“供给侧改革与能源新动力”为主题的年度盛会在北京如期召开。

在11月11日举行的2016能源年会暨第八届中国能源企业高层论坛上,能源行业内一众关键企业齐聚于此,对能源“供给侧改革”的话题各抒己见。

能源行业如何推进供给侧改革?其发展的新动力又将源自何方?不同的能源企业又是如何实践“供给侧改革”的?

这些问题的答案都在2016能源年会暨第八届中国能源企业高层论坛上。

「 传统能源企业的自我变革

国务院国资委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赵华林

“当前我国能源处在历史转折点,因为我们的经济也处在历史转折点,能源企业的转折反应了我们经济的转折。”国务院国资委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赵华林说。“尤其是近年来新能源产业井喷式的发展很大程度上受益于政府财政大力补贴,随着政府财政压力加大,补贴力度下降,这逐渐成为产业快速发展的掣肘。”

进入2016,常规能源发展增速逐渐放缓。随着第三产业发展、产能过剩化解、环境污染防止、大气污染治理等措施实施,常规能源消耗高速增长的态势逐渐回落。

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高嵩

对此,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高嵩表示:“经济新常态催生电力能源新职责,电力行业处于深刻调整的关键历史时期。”

他还提出,未来一个时期的能源电力产业,四方面趋势比较明显,即绿色低碳成为产业发展方向;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比例将逐渐提高,中国将迎来电气化时代;天然气消费比重将由现在的5.9%提高到10%左右;科技创新成为竞争新优势的关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供给侧改革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