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12.5—12.9)

2016-12-09 14:2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一周要闻核电站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多图】盘子里的核电

两位德国设计师Mia Gray 和 Andrée Weissert将德国核电站作为传统的中国瓷盘的装饰讽刺正在成为过去的核电及其景观一个过去时代的遗迹和老化的技术

详情点击›››

【科普】从一代核电到四代核电 你该知道的都在这!

核电站(nuclear power plant)台湾称核电厂,是利用核裂变(Nuclear Fission)或核聚变(Nuclear Fusion)反应所释放的的能量产生电能的发电厂。目前商业运转中的核能发电厂都是利用核裂变反应而发电。核电站一般分为两部分:利用原子核裂变生产蒸汽的核岛(包括反应堆装置和一回路系统)和利用蒸汽发电的常规岛(包括汽轮发电机系统),使用的燃料一般是放射性重金属:铀、钚。

详情点击›››

中广核红沿河、宁德、防城港等三个核电项目一期工程全面建成

辽宁红沿河、福建宁德、广西防城港三个核电站一期工程已全面建成,其中宁德、防城港核电站的设备国产化比例达到80%以上,为带动我国装备制造业升级、促进我国核电产业化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详情点击›››

辽宁徐大堡核电项目核岛安装工程确定中标单位

12月6日,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收到中核工程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确定成为辽宁徐大堡核电一期核岛安装工程中标单位。这是公司本年度内中标的第五个核电项目,也是公司中标的首个AP1000核电堆型。

详情点击›››

遭遇辐射后 日本人将有约15种新血型

人类目前已知的血型有A型、B型、AB型、O型和Rh血型。不过,经历过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的辐射后,日本人预计将拥有近15种血型。新血型不是按数字指称,而是有命名的,比如Junior血型和Langereis血型。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11.28—12.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