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综合正文

2016年全年风电事故大盘点

2017-01-04 08:5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本站关键词:风电事故风电行业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Enercon机组在加拿大发生倒塔事故

8月17日,位于加拿大新斯科舍省霍克斯伯里港附近的Point Tupper风电场,发生一起风电机组倒塔事故。事故机组为Enercon机组,Enercon加拿大分部认为该事故为孤立事件,并已派技术团队展开事故调查。

据Enercon称,事故发生在部件定期更换过程中,现场的技术人员努力遵循相关协议,并及时从机组及周边安全撤离,在机组倒塔前避免了人员伤亡。据报道本次事故只有财产损害。

该风场安装有Enercon E-82和E-48两种机型,但Enercon没有具体说明倒塔机组的型号。Enercon加拿大分部证实,目前已派出一个技术小组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这事故没有发生在正常运行过程中,目前受到影响的相关机组已从电网断开,其余机组则继续安全运行。

7、国电投甘肃酒泉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安西风电场发生一人触电死亡事故

据国家能源局披露,8月10日,国电投所属中电国际甘肃中电酒泉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安西风电场作业人员在对10千伏开关室乙母线所带开关进行预试清扫时,触碰带电触头,造成1人死亡。

8、印度伯勒德姆风电场风机着火事故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8月7日报道,在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的哥印拜陀市,一组风力发电机因高速旋转着火,现场浓烟腾起,持续数秒,场面十分震撼。据视频显示,着火是由高电压和技术问题所致。

该事故发生在印度伯勒德姆风电场。风电场于2008年并网,安装10台苏司兰S52/600风机。

报道指出,风电机组的设计不适合高速旋转,如果强风促使风电机快速旋转,涡轮机上应该有放缓旋转的功能。

9、美国某风电场风机起火 所幸无人员伤亡

据美国盖蒙消防部门报告,8月4日晚6:12分,位于距离盖蒙南部GG公路10英里处的某风电场风机塔筒起火。该风机属于DeWind能源公司。

当火警到达现场时,浓烟已经蔓延数公里,而Novus1号风机塔筒顶部已经被浓烟吞噬,叶片当时并没有转动,但是不断有大块燃烧碎片跌落到风机下面的草地上。出于安全考虑,207号高速公路封闭2个小时。风机塔筒高280英尺,3个叶片131英尺长。为了降低风险,消防员设置了一个安全距离,让塔筒顶部完全燃烧尽。

所幸这次起火没有造成人员伤亡。造成起火的直接原因和损失估计目前还不知道。DeWind公司的官方代表于8月5日上午到达现场,进一步调查起火原因。

10、国华东台风电场死亡事故遭国家能源局通报

据国家能源局披露,2016年7月风电领域发生一起触电死亡事故。7月30日,北京博润新能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国华东台风电场无功补偿装置上工作时,发生低压380伏触电,造成1人死亡。

11、中电建鸡山风电厂发生一起坠落死亡事故

7月21日,阳东中电建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1名作业人员在广东省阳江市阳东区新洲镇鸡山风电厂9#机组并网调试过程中不慎从高处坠落,造成1人死亡。

12、美国Huxley风电场一男子不幸坠亡

7月21日晚间,一名31岁的工人在Huxley风电场风机上工作时不幸坠亡。该男子,当时试图从风机里下到地面。事故发生时,该名男子不是一个人,共有5人在工作。他与另一名工人一起,两人试图从风机上下来,但只有一人安全着地。

斯托里县警方称,该名男子坠落到距离地面约30英尺的一个台子上,目前仍不能确定他从多高的地方坠落,但可以肯定该名男子当时没有采用安全防护措施,这已经严重违反了施工现场的安全规定。警方没有透露该名男子的姓名,关于事故发生的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13、美国普拉特县风电场一周内三名运维工人坠落

7月6日上午10点15分左右,又一名工人在美国普拉特县风电场机组上工作时,不慎坠落,此消息是从普拉特县警长Vernon Chinn处得以证实。

该风电场位于美国普拉特县南6英里,东4英里。工人是在运维过程中从大约125英尺高的风机上坠落的,但是由于事起仓促,目前还没有该名工人的具体伤事情况。上周(7月2日早上),两名GE运维工人在同一风电场机组上工作时,不慎坠落,一名伤者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而另一名工人所幸并没有受伤。

普拉特县警长Vernon Chinn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急救人员在接到通知后赶往现场发现,一名工人从126英尺高的机组上坠落,背朝地面坠落到了泥地上,当时这名工人意识清晰,一直与救援人员保持沟通,但伤势比较严重,随后该名工人被送往威奇托医院进行抢救。另一名工人则被安全带挂在了机组上将近30分钟,因为身体并没有受到限制,他自己移动到施工吊篮,并最终安全着地。这两名工人都是GE的员工,当时正在维修机组叶片,官方并没有公布他们的名字和年龄。

14、国华能投呼伦贝尔分公司新右旗风电场“5˙9”风机事故遭能源局通报

据国家能源局东北监管局通报,5月10日,神华国华(呼伦贝尔)风电有限公司35202号风电机组(型号DF70B)发生着火事故。国家能源局东北监管局通报国华能源投资呼伦贝尔分公司新右旗风电场“5˙9”风机事故情况,并对风电企业提出了三点工作意见。以下为通报原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事故查看更多>风电行业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