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16年12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7-01-11 08:1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热电联产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电项目

01 三峡新能源青海50MW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12月31日下午19时,三峡新能源锡铁山矿区二期50兆瓦风电项目首台风机机组倒送电一次成功,顺利完成并网。锡铁山矿区二期50MW风电项目位于青海省海西州大柴旦镇,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50兆瓦,于2016年8月29日取得核准,2016年11月5日开工建设,工程共安装32台1.5兆瓦风机和1台2兆瓦风机。

02 中电工程投资公司黄龙金家山风电场升压站一次带电成功并实现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2016年12月31日05时33分,金家山风电场升压站实现一次带电成功,23点59分15秒,首台41号风机成功并网发电,为中电工程投资公司2017年赢得“开门红”。

03 龙源电力铜鼓太阳岭40MW风力发电站正式投入运行

2016年12月31日,铜鼓太阳岭风力发电站正式投入运行。铜鼓太阳岭风电场位于铜鼓县东南侧与宜丰县、万载县三县交界山脉处,海拔高程1000m-1400m,距铜鼓县城约5km;项目由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2015年11月初开工建设;该公司棣属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是中国新能源行业排头兵。

04 广西发改委核准象州百丈50MW风电场工程

广西发改委核准象州百丈风电场工程。该工程建设规模为50MW,建设单位为中国航空工业新能源投资公司,总投资为48184万元。

05 国电集团两个风电项目获核准

12月30日,国电集团两个风电项目获核准,分别是广西龙源三江独峒风电项目、河北新能源山西寿阳松塔风电项目。其中,龙源广西公司三江独峒风电项目位于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乡、同乐乡、八江乡、良口乡境内,该地区风资源良好,拟安装40台单机容量2500千瓦风电机组,同期配套建设1座220千伏升压站,接入南方电网运行。河北新能源山西寿阳松塔风电项目位于山西省晋中市寿阳县东部松塔镇境内,拟安装49台单机容量为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项目总容量为98兆瓦。

06 湖北省发改委核准3个风电场项目

近日,湖北省发改委核准了3个风电场项目,分别是:中节能五峰南岭风电场工程项目、国电广水吉阳山风电场工程项目、华能随县界山风电场三期工程项目。其中,中节能五峰南岭风电场工程项目建设规模为10万千瓦,安装50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总投资89546.25万元;国电广水吉阳山风电场工程项目建设规模为5万千瓦,安装25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总投资45218万元;华能随县界山风电场三期工程项目建设规模为14.4万千瓦,安装72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项目总投资125875万元。

07 华电集团最大海上风电项目获得核准

12月29日,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最大海上风电项目--华电福建福清海坛海峡300MW海上风电场项目获得核准,此举标志着集团公司海上风电开发取得重大突破。福清海坛海峡300MW海上风电场项目位于福建省福清市龙高半岛东北侧,福建海坛海峡中北部。项目属于近海风电场,年平均风速9.2米/秒,规划装机容量300MW,拟安装50台国内单机容量最大、最先进的6MW风机;年平均利用小时数3526小时,年发电量10.58亿千瓦时。项目计划明年开工建设,工期36个月,首台风机力争2018年上半年并网发电。

08 龙源河北青龙10万千瓦风电项目取得核准

2016年12月28日,龙源河北公司秦皇岛青龙10万千瓦风电项目取得核准批复。据测算,项目投运后年发电量可达22833万千瓦时。项目的核准不仅为龙源河北公司“十三五”健康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也标志着该公司跳出张承两地,成功开辟了河北省风电开发的第三战场。

09 三峡上海院设计的临港海上风电二期工程正式并网发电

2016年12月28日上午,由上海院设计的上海临港海上风电二期工程正式并网发电。风电场规划总装机容量20万kW,场址分为南北两部分,临港海上风电二期工程安装28台3.6MW机组,工程总投资约19亿元,年上网电量为2.66亿kWh。临港海上风电场布置于南汇边滩东侧海域的避航区,场址区西侧距离岸线最近处约10km,东以长江口南港支航道以西的避航区为界,北至南汇大治河延长线,南至环球海底光缆(相距1km),可利用海域面积约45km2,风电场平均水深5-7m。

10 三峡新能源福建屏南、闽清上莲风电项目获得核准

12月28日,三峡新能源福建屏南灵峰40兆瓦风电项目,闽清上莲48兆瓦风电项目取得福建省发改委核准批复。屏南灵峰项目位于福建省宁德市屏南县境内,风资源较为丰富,项目规划装机容量40兆瓦。拟安装单机容量2兆瓦的风电机组20台,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上网电量为8057.29万千瓦时,年可节约标煤2.54万吨,减少灰渣约0.51万吨,减排二氧化硫37.87吨,二氧化碳6万吨。闽清上莲项目位于福建省福州市闽清县境内,风资源较为丰富,项目规划装机容量48兆瓦,预计年上网电量为9325.43万千瓦时,年可节约标煤2.94万吨,减少灰渣约0.59万吨,减排二氧化硫43.83吨,二氧化碳7.22万吨。

11

12月28日,三峡新能源大连市庄河III(3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获得辽宁省大连市发改委核准批复。大连庄河海上风电项目位于辽宁省大连市庄河海域,总装机容量为300兆瓦,拟安装单机容量3兆瓦的风电机组20台,单机容量4兆瓦的风电机组25台,单机容量5兆瓦的风电机组28台,风电场配套建设一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10回35千伏海上集电线路,2回220千伏送出海缆和一座陆上集控中心,所有电能通过海上升压站汇集升压后通过220千伏海底电缆并入辽宁电网。

12

12月28日上午,湖南省株洲市重点工程——炎陵县金紫仙风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金紫仙风电项目隶属五凌电力湖南分公司,属于国家大力支持的新能源项目,已列入株洲市重点工程项目。项目地处炎陵县船形乡境内,风电场场址位于高路村金紫仙山场,属于山地风电场,海拔高度在1000-1430米之间。项目设计装机50兆瓦,总投资4.3亿元,项目预计2017年竣工投产。

13 华锐风电福建产业基地投产启动

近日,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产业基地风力发电机组投产仪式及中科院生物质热、电、炭综合利用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泉州圆满落幕。据悉,华锐风电泉州风电产业基地是华锐风电集团在福建省布局实施的大型风电机组装配试验及维修服务一体化基地建设项目,辐射福建、江西、浙江、广东、湖南等地,定位为华锐风电集团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出海口和东南地区风电装备制造中心。

14 大唐新能源山西利民风电场三期项目首批10万千瓦机组并网发电

2016年12月26日,大唐新能源山西公司利民风电场三期风电项目,首批10万千瓦风电机组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属风能资源较丰富地区,分四期建设,其中一期、二期两个项目已相继并网发电。本次三期首批机组共安装1.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133台。根据项目前期可研测算,该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每年可为电网提供大量清洁电量,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5.2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56.63万吨。

15 中船黄埔文冲1600吨多功能风电工程船开工

12月26日,黄埔文冲为广东顺一海上风电工程有限公司建造1600吨深潜坐底多功能风电工程船(H3083)在龙穴厂区正式开工。此次建造的1600吨深潜座底多功能风电工程船(H3083)是一型由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设计的新型特种船,设计理念新颖独特、技术水平先进,可全方位满足海上风电、桥梁、打捞等各项海上工程施工的作业需求。适合各种地质条件的海上风场建设施工,综合作业能力位居国内第一。与同类型装备相比,该船作业能力强、抗风能力强、自持能力强;本船投入使用后,将极大提高我国海上风电及其他海上工程的施工能力。

16 广西发改委核准5个风电场工程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了4个风电场项目,分别是合浦马子岭风电场二期工程、港北七星岭风电场工程、融安协合狮子岭风电场一期工程、融安协合狮子岭风电场二期工程、三江独垌风电场工程。其中,合浦马子岭风电场二期工程建设规模为50MW,总投资44829万元。港北七星岭风电场工程建设规模为60MW,总投资55504万元。融安协合狮子岭风电场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48MW,总投资42360万元。融安协合狮子岭风电场二期工程建设规模为42MW,总投资35508万元。三江独垌风电场工程建设规模为100MW,总投资97876万元。

17 龙源电力天津公司两个风电项目获核准

日前,龙源电力天津汉沽三期风电项目(39.6MW)、大港大苏庄风电项目(37.4MW)获得天津市滨海新区行政审批局核准,这是天津地区自风电项目暂停审批后首获核准的项目。

相关阅读: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获核准的火电项目情况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开工的火电项目情况

【独家】2016年11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