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2.20—2.24)

2017-02-24 14:0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一周要闻核电核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核工业“十三五”蓝图发布 哪些核电设备厂商将受益?

2月13日,国防科工局对外披露“十三五”核工业发展蓝图,今后我国核工业将海陆空齐头并进,不光研发海上浮动核电站还要让核动力飞向太空。据国家原子能机构介绍,我国大陆目前有35台核电机组在运行中,分布在辽宁、山东、江苏、浙江、福建、广东、广西等省份的沿海城市。核电站数量仅次于美国、法国、俄罗斯,位列全球第四,第四代核电站将有望在2018年实现并网发电,发电效果将比目前我国运行的核电机组效率提高25%,成本也将大幅下降。十三五期间,我国还将研发海上浮动核电站用于海上资源开发,以及海岛用电需求。目前,已经确定技术方案,下一步进行攻关验证,启动示范工程。

详情点击◀

国内首个核电供暖专利诞生啦!

2月17日,中国核电成员单位中核辽宁核电向国家知识产权总局申报的“一种基于大型商用核电机组的热电联产方法”发明专利获得授权。该专利属于核电供热技术领域,是我国第一个核电供暖专利,具有极高的应用和保护价值。该项专利更是辽宁核电坚持企业发展创新、科技创新的重要体现。

详情点击◀

东芝急于出售芯片业务补财务窟窿 想找到买家不容易

东芝此前考虑出售一小部分闪存业务的股份,但近期由于核电业务减记63亿美元,东芝社长纲川智(Satoshi Tsunakawa)表示,对于出售芯片业务的大多数股权甚至是全盘出售均持开放态度,以修补公司的资产负债表。消息人士表示,买家的寻找工作可能较东芝以前规定的3月31日截止日期有所延长。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2.13—2.1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