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1-2月火电正式投产787万千瓦】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7.3.13-3.17)回顾

2017-03-17 12:2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煤电行业火电企业火电一周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能源局:2月份全社会用电量4488亿千瓦时 比增17.2%

3月15日,国家能源局发布2月份全社会用电量等数据。2月份,全社会用电量448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2%。1-2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累计935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3%。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13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0%;第二产业用电量6327亿千瓦时,增长6.7%;第三产业用电量1428亿千瓦时,增长7.3%。1-2月,全国发电设备累计平均利用小时为578小时,同比增加3小时。其中,水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为397小时,减少49小时;火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为678小时,增加21小时。1-2月,全国电源新增生产能力(正式投产)1614万千瓦,其中,水电192万千瓦,火电787万千瓦。

详细情况

图解丨2017年能源工作三大目标及重点任务

“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发布的《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计划淘汰、停建、缓建煤电产能5000万千瓦,去产能开始向煤电扩围。

详细情况

深度丨新一轮煤电行业去产能大幕拉开 哪些火电企业需警惕?

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要“扎实有效去产能”。除了提到已经在去产能进程中的煤炭、钢铁行业之外,煤电行业的去产能大幕也正式拉开。具体的,今年“要淘汰、停建、缓建煤电产能5000万千瓦以上,以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提高煤电行业效率,为清洁能源发展腾空间”。

详细情况

重磅丨大唐发电2016年社会责任报告及年度报告发布:净利亏损26.23亿元

近日,大唐发电发布了2016年社会责任报告及年度报告。大唐发电是中国最大的独立发电公司之一,主要经营以火力发电为主的发电业务。公司主要在役及在建资产分布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2016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591.24亿元,同比下降4.47%,电力行业营业平均收入增长率为-1.50%;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公司管理装机容量约44,338.015兆瓦。其中,火电煤机32,940兆瓦,约占74.29%;火电燃机2,890.8兆瓦,约占6.52%;水电6,143.615兆瓦,约占13.86%;风电2,063.6兆瓦,约占4.65%;光伏发电300兆瓦,约占0.68%。

详细情况

去产能目标扩大至煤电 电力行业有人坐不住了......

“请原谅我的不吐不快,不说出来,难受的很。”上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经济界别讨论会上,“煤炭去产能”触动了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原总经理陆启洲敏感的神经。搁以往,话说了也就说了。可是,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出现一句表述,“2017年,要淘汰、停建、缓建煤电产能5000万千瓦以上”。煤炭去产能,刀子再快,也是落在别人的行当上。可是,煤电去产能,刀子再钝,也是落在自己的行当上。因此,陆启洲的“煤炭去产能不能一刀切”的关切有“项庄舞剑,意在沛公”之感。

详细情况

电力强音丨火电要“让路”还要“托底”

在新能源迅速发展的今天,火电承担着“让路”和“兜底”的双重责任。对此,全国政协委员、大唐集团董事长陈进行指出,要重新认识我国电力结构的新变化。陈进行表示,现在煤电产能还不能肯定地讲“过剩”,只是存在过剩风险,需要化解这种风险。下一步,应有序发展,不能片面追求规模,要统筹协调好各种电源比例;同时要科学发展,推动高科技含量装备的发展,要压掉小的、陈旧的、排放高的、能效低的机组,也要推动大容量、高参数、低能耗、低排放的机组发展。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再减!煤电还需去产能5000万千瓦】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7.3.6-3.10)回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行业查看更多>火电企业查看更多>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