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回暖?1-4月全社会用电量比增6.7%】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7.5.8-5.12)回顾

2017-05-12 11:1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煤电项目火电一周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磅国家能源局发布2020年煤电规划建设风险预警的通知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2020年煤电规划建设风险预警的通知。文件指出,为有力有序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按照适度从严的原则,风险预警结果为红色和橙色的省份,要暂缓核准、暂缓新开工建设自用煤电项目(含燃煤自备机组,下同),并在国家指导下,合理安排在建煤电项目的建设投产时序;风险预警等级为绿色的省份,也要充分考虑跨省(区)电力互济等因素,在国家指导下,有序核准、开工建设自用煤电项目。

详细情况

国家能源局:4月份全社会用电量4847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6.0%

5月11日,国家能源局发布4月份全社会用电量数据。4月份,全社会用电量484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0%。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85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1%;第二产业用电量3484亿千瓦时,增长5.0%;第三产业用电量641亿千瓦时,增长12.7%;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637亿千瓦时,增长6.5%。1-4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1930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7%。

详细情况

一文读懂电力、军工、石油、电信四大行业庞大体系!

时至今日,在一些关键性的国民领域,国企央企依然在市场上占据着绝对优势地位。它们内部有何划分和区别?今天,中企君和大家聊聊四大具有代表性的行业。其中,电力行业的中央企业分三类:电建公司、发电厂、电网公司。2002年,为引入竞争,国家电力公司拆分为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两个运营公司,和华能集团、大唐集团、华电集团、国电集团、国家电投五大发电集团,即为“国家电力系统改革2+5模式”。

详细情况

重磅张国宝:2017 重塑中的世界与中国能源格局

4月26日,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张国宝在中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做了题为《重塑中的世界与中国能源格局》的报告。与2012年的《重塑中的世界能源格局》相比,现在国宝主任眼中的世界能源格局有相同也有变化,特朗普“颠覆式”能源政策是否改变了他的判断?国际油价今年会不会有大的波动?而关于重塑中的中国能源格局,他更是一口气回答了“煤炭是否达到消费峰值”、“对弃水弃风弃光弃核的看法”、“对可再生能源补贴的意见”、“对停止审批弃光弃风地区项目的看法”等十几个热点问题,理性客观又直言不讳,直戳行业痛点。

详细情况

外媒:中国考虑将主要火电和核电企业重组为3家

据彭博报道,中国考虑将目前主要火电企业和核电企业,通过合并,重组为3家。重组的一个选项是:将神华、中广核和大唐合并为一家公司;将华电、国电和中核合并为一家公司;将华能和国电投合并为一家公司。知情人士称,官方已经就该选项向相关企业征求了意见,这一选项并非最终方案,可能存在变数。华电不愿予以置评,神华发言人未能立即置评,另外几家公司未回复。

详细情况

你知道安全帽颜色背后的“身份”象征吗?

在电力建设现场,有白、红、蓝、黄四种颜色的安全帽,每种颜色不仅带有警示作用,同时也是代表不同含义的。不同颜色的帽子是由规定的人员来戴的。看这期《安全修炼手册》,了解四种颜色的安全帽该如何佩戴!电力安全不容忽视。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利润暴跌 火电该如何摆脱当前困境?】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7.5.2-5.5)回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