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05.16

2017-05-16 13:4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内蒙古二连浩特市4月份新能源发电情况

4月,二连浩特市风电发电量4720.248万千瓦时,同比下降11.53%,环比增长14.2%,限发电量391.294万千瓦时,综合弃风率约为7.7%,等效发电小时约215.5小时;光伏发电量2537.749万千瓦时,同比增长28.47%,环比下降4.28%,等效发电小时约181.3小时,限发电量17.981万千瓦时。

项目

黔西南州2017年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名单:15个重点能源项目

近日贵州省黔西南州公布了2017年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名单,共安排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426个,总投资2548.06亿元,2017年投资目标831.88亿元,涉及大唐贵州兴仁电厂一期工程,兴仁登高煤电铝一体化项目,中电普安电厂2×660MW新建工程,义龙新区变电站、分布式能源中心建设项目,义龙新区生活垃圾发电项目二期,兴义市白碗窑40MWp光伏发电项目,兴义市220kV万峰湖输变电新建工程等15个重点能源项目。

山东商河经济开发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正式签约

5月10日,山东金捷燃气有限公司、立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昆仑能源投资(山东)有限公司与山东商河经济开发区共同签订了山东商河经济开发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该项目建设燃气发电机组或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余热锅炉、烟气热水型溴化锂机组及附属设备,燃气发电机组或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利用天然气发电,发电过程中产生的烟气进入余热锅炉或烟气热水型溴化锂机组用来制热制冷,对外供应冷、热、电等能源,最大限度地实现能源的梯级利用,能源综合利用效率达80%以上。

湖南省环保厅近期受理3个电力项目

近日,湖南省环保厅受理了3个电力项目,分别为建滔(衡阳)实业有限公司热电联产项目、新化维山风电场工程、双峰县紫云山风电场工程项目。

江苏省环保厅审批1个热电联产替代扩建项目

近日,江苏省环保厅审批了常熟金陵海虞热电有限公司替代扩建项目,本次替代扩建项目总投资44977.42万元,分两阶段建设,第一阶段两炉两机预计2018年10月建成投产,第二阶段一炉预计2019年5月建成投产。本次替代扩建项目为3台180t/h循环流化床锅炉、1台15MW抽背式和1台32MW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年外供热量为5.358×106GJ,年供电量为2.8178×108kWh。

中巴签署500亿美元水电大项目

中巴两国5月13日签署水利合作备忘录,涉及印度河流域的5个水库项目,项目总金额达500亿美元。其中迪阿莫-巴沙大坝建设涉及金额达120亿美元,预计9年内完工,目前已在进行水文地质方面的可行性研究。

综合

中电联发布《关于燃煤电厂环保电价相关建议的函》

近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发布了《关于燃煤电厂环保电价相关建议的函》。文件指出,结合当前发电企业生产经营及能源价格调整现状,中电联建议继续保留环保电价,短期内不宜大幅降低或取消,以免对煤电企业生产经营和环保治理造成进一步冲击。

国家能源局领导调整 郭智任总经济师

近日,国家能源局网站“局领导子站”进行了更新,郭智任国家能源局总经济师。据中国经济网部委人物库资料显示,之前担任国家能源局总经济师的李冶,已于2016年出任国家能源局监管总监。

会见

宁吉喆会见希腊经济发展部副部长比齐奥拉斯

5月1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会见了希腊经济发展部副部长比齐奥拉斯。双方就加强两国在交通、能源、信息通信三大重点领域投资合作充分交换了意见,达成了重要共识。会后,宁吉喆副主任与比齐奥拉斯副部长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希腊共和国经济发展部关于重点领域2017—2019年合作计划》。

钱智民拜会国标委主任田世宏

5月12日,能源行业核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钱智民在京拜会了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田世宏指出,核电是我国在“走出去”战略中的一张亮丽名片,自主核电标准建设有利于我国核电产业发展,国标委将全力支持并推动我国自主核电标准建设完善工作。

丁焰章拜会老挝国家主席本扬

5月14日,中国能建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丁焰章,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于刚拜会了前来中国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老挝国家主席本扬,双方就深化老挝电力和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

王寿君会见乌克兰能源部第一副部长加林娜•卡尔普

5月15日,中核集团董事长王寿君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了乌克兰能源与煤炭工业部第一副部长加林娜•卡尔普一行。双方就核能项目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下一步工作的开展交换了意见。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05.15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