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中国风电叶片制造商名录(2017年最新版)

2017-06-19 15:0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风电叶片制造商时代新材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叶片是风电部件中确定性最高、市场容量较大、盈利模式清晰的行业。随着供需紧张形势的缓解,叶片行业将经历从纷乱到寡头、从短缺到均衡、从暴利到薄利的过程,市场会逐渐形成数个1000套以上规模的寡头,而其他厂商将逐渐被边缘化。近年来,全球风电叶片市场也在经历并购重组,优质的叶片资源变得弥足珍贵。北极星风力发电网整理了目前国内现存的16家叶片制造商名录。如有遗漏,欢迎大家留言补充!转载请联系授权!

注:本文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必究!

相关新闻:中国风电整机商名录(2017最新版)

中国风电齿轮箱制造商名录(2017年最新版)

中国风电塔筒制造商企业名录(2017年最新版)

中国风电风电后市场运维服务企业名录(2017年最新版)

中国风电主控系统企业名录(2017最新版)

中国风电检测认证机构名录(2017年最新版)

中国风电重要零部件制造商名录(2017年最新版)

* 排名不分先后 *

公司全称: 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产品系列:1.0MW、1.5MW、1.6MW、1.8MW、2.0MW、2.1MW、2.5MW、3.0MW、3.6MW、6.0-7.0MW

公司简介:2017年中国建材成功并购中国中材。中材科技风电叶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材叶片”)创立于2007年6月,由中国A股上市公司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主要发起人组建,隶属于国资委下属中央企业中国中材集团有限公司。中材叶片总部位于北京八达岭经济开发区,拥有北京康庄、北京八达岭、甘肃酒泉、吉林白城、云南大理、江苏阜宁和内蒙锡林等七个风电叶片产业基地,具备年产3600套兆瓦级风电叶片的生产能力,规模化、专业化水平在国内位居行业前列,在行业内树立了“Sinoma中材叶片”品牌。 

 

公司全称:连云港中复连众复合材料集团有限公司

产品系列: 1.25MW、 1.5MW、2.0MW、2.5MW、3.0MW、3.6MW、5.0MW、6.0MW

公司简介:中复连众复合材料集团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旗下的中国复合材料集团公司,始建于1989年。是集复合材料产品开发、设计、生产、服务于一体,以风力发电机叶片、玻璃钢管道、贮罐和高压气瓶、高压管道为主打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总部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在德国图林根州、在国内辽宁、内蒙古、甘肃、新疆等地设有分子公司。兆瓦级风机叶片规模位列全球前三、亚洲第一,具备年产万只兆瓦级风力机叶片的能力,功率从1.25兆瓦到6兆瓦,长度从31米到75米,共有9个系列近60个型号。产品批量出口阿根廷、英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

 

公司全称: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主要机型: 1.5MW、2.5MW

公司简介: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中车旗下的新材料产业平台,始建于1984年,2002年12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时代新材以高分子复合材料研究及工程化应用为核心,产品面向轨道交通、风力发电、汽车、特种装备等市场。风电市场在国内拥有金风科技、远景能源、湘电股份、浙江运达、华创风能、中车株洲所、上海电气等七大战略客户,战略客户订单占有率达到 90%,是浙江运达、湘电股份、华创风能、中车株洲所的最大供应商。

公司全称: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

产品系列:1.5MW、2.0MW、3.0MW、6.0MW

公司简介: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是全球领先的风电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于2007年正式注册成立,并在2013年以148.7万千瓦的新增装机容量迅速晋升为全国新增装机容量亚军,成为国内双馈式风电机组制造的领军企业。公司风机产品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已形成涵盖1.5兆瓦、2兆瓦、3兆瓦、6兆瓦四大平台的整机产品系列以及配套叶片、发电机和齿轮箱三大部件,整机设备平均国产化率达到85%以上,适用于各类陆上风场,并在低风速、海上、高海拔风机方面拥有技术领先优势。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叶片制造商查看更多>时代新材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