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全球14大风电整机商半年订单大盘点

2017-07-07 12:0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风电整机商风电订单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金风科技获协合新能源4.17亿风电设备订单

2017年1月13日协合新能源与金风科技签署了风电设备采购合同。协合新能源将向金风科技采购总计96MW的风电设备,合同金额达4.17亿元。

本次协合新能源就湖北荆门项目及襄阳项目向金风科技分别采购了24台2MW风电设备。金风科技需在采购合同生效日起15日内支付合同金额10%的保证金,该款项将于风电设备预验收完成后30日内退还给金风科技。金风科技将为协合新能源提供五年的保修服务。

2、金风科技中标江苏国信黄海风电场三期100MW风电项目

2017年3月,江苏国信黄海风电场三期(100MW)工程风力发电机组及其附属设备中标结果公布。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标该项目。

3金风科技中标国投浦北龙门风电场一期100MW风电项目

2017年4月,国投浦北龙门风电场一期100MW工程风力发电机组设备采购项目中标结果公布。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标该项目。

4、金风科技获国电集团50MW风电机组订单

2017年5月,国电集团公布2017年第6批风电机组中标结果。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标龙源大丰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大丰四期50MW风电项目。

5、金风科技拟1.1亿澳元收购澳大利亚527.5兆瓦风电项目 将使用149台金风140/3S机组

2017年5月金风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投资收购澳大利亚Stockyard Hill风电项目的议案》,同意金风科技及其全资子公司金风国际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下称“金风国际”)以1.1亿澳元的价格,收购Origin Energy Limited全资子公司Wind Power Pty Ltd持有的Stockyard Hill风电场项目公司100%的股权,并由金风科技或其全资子公司根据融资计划以不高于3.35亿澳元的资本金投资建设Stockyard Hill项目。

据公告,Stockyard Hill风电项目位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Ballarat以西约35公里,墨尔本以西140公里。项目527.5兆瓦,将使用149台金风140/3S机组,年发电量约2,000GWh。项目处于开发最后阶段,并计划于2019年底商业运营。

6、金风科技中标广东韶关乳源大布二期120MW风电场工程

2017年5月,广东韶关乳源大布二期风电场工程(120MW)风电机组及附属设备采用公开招标中标结果公布。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标该项目,投标总价为473,760,000.00元。

1、三一重能中标灵丘60MW风电项目 将提供30台2MW 905风机

2017年3月,在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2017年度第一批风力发电机组设备-山地带方案招标项目中,三一重型能源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一重能)凭借优良的技术方案中标国家电投河北公司灵丘县风电供暖示范项目(第Ⅱ标段)。

三一重能905超低风速产品

此项目拟采用三一重能905超低风速机型(30台单机容量为2MW),该风电场位于山西省大同市东南角,距灵丘县城约25公里。风电场年平均风速为6.45m/s,空气密度为1.057kg/m³,年满发小时数为2700小时,建成后年发电量为1.61975亿千瓦/小时。灵丘项目是截至目前全国最大的风电供暖示范项目,三一重能此次推出的905产品,能够参与该项目的建设,标志着三一重能为低风速领域提供的解决方案,已具备独特的竞争优势,获得了市场的认同与青睐,为拓展低风速市场份额打下坚实基础。

2、三一重能与温州经开区签订国内最大潮间带1.2GW风电项目开发协议

2017年1月,三一重型能源装备有限公司(三一重能)与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北京签署《潮间带风电场项目合作开发框架协议书》,该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为 120 万千瓦,总投资超过150 亿元,项目容量和投资规模均为国内最大潮间带风电项目。

此次签约的潮间带风电场项目位于在建的瓯飞一期围垦工程外侧滩涂海域,在瓯飞二期围垦范围之内,面积约为287 km2,海床现状水深在3.0m~10.0m之间,为典型潮间带风电项目。该项目工程总装机规模120万千瓦,若全部完成开发及并网发电,每年将为浙江省提供419亿度的清洁电力,可节约标煤约1300万吨。

3、三一集团与山东德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将开发150万千瓦风能资源

2017年5月,三一集团与德州市政府在德州举行签约仪式,三一重能营销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高峰代表三一重能与临邑县政府签订三一临邑风电总装机30万千瓦风电项目。三一集团重点项目办公室主任赵帅代表三一集团与东海集团签订股权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三一重能将在德州开发150万千瓦的风能资源。截至目前,三一重能已获取临邑县30万千瓦及经济开发区10万千瓦风能资源开发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整机商查看更多>风电订单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