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中国海上风电开发启幕:这31家风电龙头企业准备这么玩!

2017-09-13 09:32来源: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开发风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一重能有限公司 三一重能副总裁  高峰

展位号:W3-C13

近两年来,海上风电发展势头迅猛,各大风电开发商和整机制造企业都在积极布局,抢占先机。目前三一重能在浙江、江苏沿海地区已启动海上风电开发,在整机及相关技术方面也通过引进技术,协同研发的方式,高起点进入海上风电。从2010年9月中国首轮海上风电特许权开标至今,我国海上风电发展已经走过了7年的时间,但目前在政策、市场、流程和技术方面仍处于积极探索阶段,规模开发尚需时日。为此,我们将在设备性能和智慧风场的运营管理上持续增加投入,在新产品理念、设计思路和运营方案方面进行储备和积累,为下一步拓展奠定基础。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风电事业部

总经理   彭华文

展位号:W2-B03

目前我国海上风电尚处于起步阶段,相对于陆上风电而言,其在机组设计、施工、运维等方面仍面临大量技术层面的问题,特别是面对我国海洋区域的多样化,如何保证产品的可靠性,降低度电成本等方面仍需要更多的投入与积累。

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兼总裁   马忠

展位号:W3-C03

华锐风电海上风电装机容量达170兆瓦,目前研发的SL5.X大型海上风电机组,将着力满足近海及深远海发电需求。作为我国最早从事海上风电运维的风电企业,积累了近7年的海上运维经验,已经形成了高水平的海上运维工作模式。

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风电工程事业部总经理   包振海

展位号:W1-A07

1.与多家具备海上风电设计经验的设计院开展联盟合作;

2.开展东北拟开发海上风电场址区域地质详勘,储备风机基础设计及风机安装方案基础资料;

3.大量收集英国、德国、丹麦等国在海上基础设计、施工及风机安装等风电场建设经验。

JHS风电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总经理  苑伟

展位号:W3-A20

海上风电是中国风电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JHS已做好全方面准备。由于JHS公司是一家德国公司,在风电后市场经营超过20年,具备丰富灵活度,所以JHS针对中国海上风电尤其是在技术和运维方面有强大的储备能力和资源以应对未来的挑战并抓住机遇。

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裁   屠运武

展位号:W3-B01

海上风电将是我国未来风电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国内风电企业是否已经在技术、运维等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

目前海上勘测、打桩、吊装等技术已得到长足发展,整体造价大幅度降低,技术成熟度和运维能力也得以提升,在海上超大功率变流器方面,我们率先完成了中压产品相关认证测试,为下海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未来还会进一步加大投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