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火电新增装机受限 煤电联动能否扭局?】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7.10.23-10.27)

2017-10-27 11:4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煤电联动煤电机组火电一周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磅丨11079个电力工程项目造价分析——国家能源局召开“十二五”期间投产电力工程项目造价情况发布会

为进一步加强电力行业工程建设成本监管、有效促进电价成本控制、增强造价信息透明度、切实维护社会公众及电力企业利益,10月24日,受国家能源局委托,在京召开“十二五”期间投产电力工程项目造价情况发布会,会议由电力规划设计总院、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主办,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陈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此次发布的电力工程项目造价情况,共涉及十二五期间投产的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11079个电力工程项目。其中,电源工程项目1507个、电网工程项目9572个。

详细情况

王玉普、张玉卓、寇伟、钱智民、戴厚良 十九届中央委员、候补委员中的能源面孔

10月24日,新华社公布了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名单,以及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名单。

详细情况

神华凌文:神华国电重组一定会成为非常漂亮的案例

这是近两天各媒体对党的十九大代表、神华集团总经理凌文在中央企业系统(在京)代表团开放日活动现场回答记者关于神华国电重组提问的普遍感受。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骨干和中坚力量,有关央企重组整合的消息总是备受关注。10月20日,十九大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连续举行两场中外媒体集中采访活动,邀请党的十九大中央企业系统(在京)代表团代表章建华、孟振平、凌文、任洪斌、王会生、刘化龙、孟凤朝、马正武,围绕国有企业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央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热点问题,接受境内外媒体集体采访。

详细情况

湖南省:淘汰运行满20年、单机容量10万千瓦及以下燃煤机组和服役期满的20万千瓦以下各类机组

近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印发了《湖南省"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方案提出,实施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工程,实现火电机组超低排放全覆盖。对65蒸吨以上燃煤锅炉(含小火电和热电联产机组)实施SNCR脱硝改造,实现大气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淘汰运行满20年、单机容量10万千瓦及以下常规燃煤机组和服役期满的单机容量20万千瓦以下各类机组,淘汰供电标准煤耗高出2015年省平均水平10%或全国平均水平15%的各类燃煤机组。加快高超超临界发电、低品位余热发电、小型燃气轮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细颗粒物治理等共性、关键和前沿技术攻关,以及新型技术装备研发与产业化。

详细情况

深度报告丨国家严控新增装机 新一轮火电淘汰悄然开始

受电力供给宽松、煤价高企等多重因素影响,占电力供应60%以上的煤电正处于盈利能力的历史低点。中央经济会议的文件中,电力行业为国有企业混改七大领域的首位。电力交易机制市场化的推进,以及煤电亟待改善盈利能力的背景,为推动煤电行业结构性改革提供了较好的时间窗口。

详细情况

重磅丨中电联公布2017年1-9月份电力工业运行简况(图表)

1-9月份,全国电力供需总体宽松。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同比提高,第三产业用电量持续较快增长;工业用电增速同比明显提高,轻、重工业用电增速均同比提高;高载能行业用电累计增速同比提高,合计增速低于工业平均水平;水电发电量增速同比回落,火电发电量增速同比提高;全国发电设备利用小时同比降低,火电利用小时同比增加;全国跨区、跨省送出电量同比增长;新增发电能力同比增加,其中新能源规模超过半数。

详细情况

深度报告丨火电行业2018年度展望:煤电联动 能否解火电燃“煤”之急?

当前动力煤价格已长期处于高位运行,而煤电企业受限于“市场煤计划电”的行业格局,利润下滑显著,整体经营较为困难。在当前时点,我们认为新版煤电联动能否在2018年如期启动,将会对火电行业未来盈利情况产生较为显著的影响。我们结合当前煤电联动模型预测数据及分省火电基本面研究情况,对火电行业2018年的经营情况进行分析和展望。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关注|煤电联动助火电走出困局?!】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7.10.16-10.20)回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联动查看更多>煤电机组查看更多>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