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井井通电惠民生

2017-11-10 14:24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供电公司井井通电配网规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以前浇地,都是自备电线和水管在田里‘摆地龙’。现在,在电表前一刷卡,只要一合闸,就完成田地浇灌了,很方便,还省心、省力。”11月9日,正在自家田地浇地的绮里村村民陈宪富,看着清澈的井水汩汩流出说。

济源绮里村因秦末商山四皓之一绮里子故里得名,是典型的农业村。全村1900多口人、耕地4000亩。以前只有1台抗旱变压器,由于距离台区远,仅导线、水管就装满一辆三轮车,放线、放管、放水泵,请电工装表、接电,尤其到灌溉高峰时期,村民不得不排队轮流浇灌,灌溉效率低、费时、费力,往往从天不亮折腾到上午,田地里到处是蜘蛛线、地龙管。

去年以来,济源供电公司根据农田布局、取水点位置和农田配网现状,大力实施井井通电工程,共涉及462个行政村1636眼机井,惠及农田11.28万亩,全力保障当地农村发展、农业生产和农民生活用电,让农村切实感受到井井通电带来的便利和实惠。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把“井井通电”工程作为民心工程来抓,对照项目管理台帐,逐项优化施工方案,明确技术标准和完成时限,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项目跟踪管理和人员责任,严格节点控制,实行配网规划、勘测设计、施工组织、物资供应、项目协调、后勤保障等部门协同运作,并建立日协商、周通报制度和常态督查、实时问责机制,及时解决存在问题,督导项目加快实施,确保井井通电优质、高效、有序推进,做到“早建设、早投运、早用电、早收益”。

此外,该公司严格按照施工工艺和技术标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改进短板、优化管理,提升工作质量,确保各项工程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实施,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提供可靠电力和优质服务。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井井通电查看更多>配网规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