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数据正文

风电设备利用率普遍提高 消纳压力进一步缓解

2017-12-04 09:13来源:电力大数据作者:李文慧关键词:风电消纳风电设备利用率风电装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东区域

风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数普遍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华东区域的江苏、福建等地沿海区域风能资源丰富,尤其近几年福建正大力发展分散式风电。截至三季度,江苏、福建、安徽、浙江、上海风电装机容量分别为626万千瓦、239万千瓦、205万千瓦、131万千瓦、71万千瓦,其中江苏增幅较高,环比提高45万千瓦。

风电设备利用率上看,华东区域本年度持续增长。截至三季度,上海、福建、安徽、浙江、江苏风电设备利用率分别为1633小时、1610小时、1484小时、1403小时、1398小时,与第一季度、第二季度相比,增长较为稳定。 

中电传媒电力传媒数据研发中心分析显示,华东区域位于电力负荷中心区,电网支撑条件较好,具有较强的消纳能力,但与2015年三季度、2016年三季度相比,风电设备利用小时数有所下滑,风电消纳压力依然存在。值得关注的是,华东区域海上风电项目的积极推进,预计风电装机容量还将会有所提高。

 

南方区域

云南风电设备利用率本季度最高

南方区域是水电装机较为集中,风电装机相对较低。截至三季度,云南风电装机容量最高,为749万千瓦,环比提升7万千瓦;海南装机容量最低,为31万千瓦,与上季度一致。贵州、广东、广西风电装机容量分别为362万千瓦、330万千瓦、126万千瓦。

从风电设备利用率上看,南方区域三季度风电设备利用率稳中有增。云南、广西风电设备利用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分别为1897小时、1489小时。贵州、广东、海南风电设备利用小时数分别为1385小时、1189小时、1040小时。 

中电传媒电力传媒数据研发中心分析显示,南方区域风电消纳得到了一定程度的解决。在发电供给侧冗余的环境下,云南、贵州作为大力发展水电的省份,火电、风电消纳压力较大。预计,风电消纳压力还将继续存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消纳查看更多>风电设备利用率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