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推进能源转型 多企业为央企重组做铺垫】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12.4-12.8)

2017-12-08 12:0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火电装机电力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山西省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工作方案:原则上不再新增煤电规划建设规模(全文)

近日山西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山西省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工作方案》。方案明确:“十三五”期间山西省原则上不再新增煤电规划建设规模,确需新增的按“先关后建、等容量替代”原则淘汰落后产能;除国家确定的示范项目首台(套)机组外,一律暂缓核准和开工建设省内自用煤电项目(含燃煤自备机组),各级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同步暂停办理自用煤电项目核准和开工所需支持性文件。

详细情况

电力行业2018投资策略:火电装机结构不断优化 火电盈利或将改善

2017年煤炭均价较2016年大幅上涨,或触发煤电联动。我们预计2018年煤价同比降低12.7%。如果启动煤电联动机制,经测算2018年的全国煤电标杆电价平均上调幅度为2.05分/千瓦时。全国平均点火价差将增加至0.155元/千瓦时,仍低于2016年的平均点火价差0.1664元/千瓦时。火电企业的盈利能力将较目前得到改善,但只是回归正常收益。

详细情况

分散式风电开发重点、难点分析

分散式风电项目在资源普查和获取、技术方案的制定、容量选择、开发模式等方面提出更高要求,随着风电技术不断创新和对风电出力特性和电网运行特点的全面理解,风能资源技术经济可开发范围不断拓展,如何因地制宜、积极稳妥地探索分散式接入风电的开发模式,提高分散式风电项目前期工作可靠性、准确性,配合投资、开发企业科学合理地开展前期工作,为分散式风电规划开拓思路?

详细情况

消纳难严重制约四川水电发展

“面对当前我国电力产能严重过剩的困难状况,让水电开发降速几乎是水电企业唯一的选择。”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张博庭日前在“四川省水电学会2017年学术交流会”上指出。他直言,由于严重“弃水”导致企业效益下降,很多企业失去了开发建设新水电站的积极性和经济能力。

详细情况

图说最新中国市值500强:哪些行业最赚钱?电气设备入围8家!各行业龙头曝光(名单)

21数据新闻实验室选择在上海、深圳、香港、纽约等全球15个交易所上市的所有中国公司,对它们的最新市值进行加总换汇计算,得出“2017中国上市公司市值500强榜单”。从结果来看,腾讯控股、阿里巴巴、工商银行占据前三甲。本次榜单入围门槛为市值306.72亿人民币​,沃森生物排名第500位,刚好入选。

详细情况

重磅!第三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开始报送 12月29日截止

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日前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的通知》,通知中称,决定启动第三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12月29日前报送第三批试点项目。每个地级市至少要有一个试点,条件较好的地方可以多一些试点。​

 详细情况

环保部发特急函:煤改气(电)未完工的继续沿用燃煤取暖!

12月7日,从环保部权威信源处获悉,环保部已于12月4日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下发《关于请做好散煤综合治理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工作的函》特急文件,提出坚持以保障群众温暖过冬为第一原则,“进入供暖季,凡属没有完工的项目或地方,继续沿用过去的燃煤取暖方式或其他替代方式”。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电力行业产能严重过剩 “心病”如何治疗】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7.11.27-12.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火电装机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