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供暖季“气荒”频报 专家如何支招 】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7.12.11-12.15)

2017-12-15 13:5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燃煤电厂煤电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磅|《2017年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产业发展报告》

12月14日,由中国生物质能源产业联盟组织召开的“新时代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同时,会议上发布了《2017年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产业发展报告》,这是国内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第一个产业发展报告。

详细情况

抢先看|1-11月份发电量57118亿千瓦时:火力发电量41728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4.7%

今日统计局发布数据,1-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发电量57118亿千瓦时,增长5.7%,其中,火力发电量4172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7%,水力发电1010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7%;核能发电量225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0%;风力发电量243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7%;太阳能发电量59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5.5%。

详细情况

湖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印发推进重大能源保障建设工程包实施方案的通知》

湖北省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印发推进重大能源保障建设工程包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推动多种能源集约高效利用。积极推进工业园区建设集中供热设施,统筹规划热电联产项目,鼓励发展热电冷多联供项目。鼓励发展分布式能源、微网、智慧能源,推动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建设,建设一体化集成供能设施。重大能源保障建设工程包累计完成投资约2000亿元,2017年完成投资约400亿元。

详细情况

缓解华北天然气紧张 北京启动华能应急备用燃煤机组

12月9日,网传的一份《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关于启动华能应急备用燃煤机组的通知》显示,鉴于目前天然气能源的供需状况,国家发改委要求北京市立即启动华能燃煤机组,减少本市天然气用量,缓解华北地区天然气紧张形势。

详细情况

能源局2017年第11号文件:废止规范性文件目录共147件 拟修改28件

近日国家能源局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改革涉及的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7〕40号)的要求,对国家能源局、原国家电监会印发的规范性文件进行了全面清理,决定废止文件147件,拟修改文件28件。

详细情况

这项研究能让电厂“返老还童”

10月下旬,环保部、发改委、工信部等多部委及北京、天津、河北等省市共同印发“史上最严限产令”——《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2017年,山西院开展燃煤电厂节能综合改造方案研究”专项研究,挖掘存量煤电机组节能潜力科学做好亚临界煤电机组节能升级与改造、延寿与退役等工作。

详细情况

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技术及市场分析

分布式能源主要指能源的布置方式,现在分布式能源项目,在国内尤其是华北,华东,已如雨后春笋。《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明确的指出2020年天然气占一次能源消费的比重力争达到10%,即3600亿立方米,今后三年需要递增15%,今年预计可达2400亿立方米左右。发展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则被业内推崇为扩大天然气消费的重要抓手。当然这个目标因为我们众所周知的煤改气的原因,估计要提前并且超额的完成任务了。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火电装机结构不断优化 盈利或将改善】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7.12.4-12.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燃煤电厂查看更多>煤电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