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神华大赚 四家发电多家预亏 煤电困境重重 】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1.29-2.2)

2018-02-02 11:5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电力项目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磅|能源局发布136个生物质热电联产县域清洁供热示范项目

2018年1月19日国家能源局下发《关于开展“百个城镇”生物质热电联产县域清洁供热示范项目建设的通知》,文件指出“百个城镇”生物质热电联产县域清洁供热示范项目建设的主要目的是,建立生物质热电联产县域清洁供热模式,构建就地收集原料、就地加工转化、就地消费的分布式清洁供热生产和消费体系,为治理县域散煤开辟新路子;形成100个以上生物质热电联产清洁供热为主的县城、乡镇,以及一批中小工业园区,达到一定规模替代燃煤的能力;为探索生物质发电全面转向热电联产、完善生物质热电联产政策措施提供依据。

详细情况

2017年全国电力版图

2017年,全国电力供需总体宽松。全社会用电量6307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6%,比上年提高1.6个百分点;全口径发电量6417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5%,比上年增长1.6个百分点。截至2017年底,全国发电装机容量17.8亿千瓦,同比增长7.6%。全年发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数为3786小时,同比降低11小时;其中,全年火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数为4209小时,同比增加23小时。全国6000千瓦及以上电厂供电标准煤耗309克/千瓦时,同比降低3克/千瓦时;全国电网输电线路损失率6.4%,比上年降低0.1个百分点。

详细情况

重磅|中电联发布《2017-2018年度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分析预测报告》

近日中电联发布了《2017-2018年度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分析预测报告》。截至2017年底,全国全口径发电装机容量17.8亿千瓦,同比增长7.6%。全国新增发电装机容量13372万千瓦,其中,新增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8988万千瓦,均创历年新高;新增水电装机1287万千瓦;新增并网风电装机1952万千瓦;新增并网太阳能发电装机5338万千瓦;新增煤电装机3855万千瓦,同比减少142万千瓦。预计2018年底,煤电装机容量10.2亿千瓦,占全国装机比重53.6%,比2017年底降低1.5个百分点。

详细情况

四大电企“上书”发改委求解燃煤之困 “煤电联营”或改善煤电矛盾

受困于高煤价和严重告急的库存,四大发电央企近日联名“上书”向国家发改委求助。四大电力央企——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下称“国电投”)、中国华能集团(下称“华能”)、中国大唐集团(下称“大唐”)和中国华电集团(下称“华电”)于1月22日联合印发《关于当前电煤保供形势严峻的紧急报告》(下称《报告》),提请国家发改委出手调控煤炭供应及铁路运力支持。造成岁末电煤供应趋紧的原因有市场、天气等多方面因素叠加,但归根结底,是市场煤与计划电之间矛盾。缓解当前发电企业困境的办法,还是要从煤电联动机制和长协执行两大方面入手。

详细情况

独家|五大发电12家火电上市企业发布业绩预告 6家预亏 4家预减

近日,五大发电旗下上市公司纷纷发布了2017年年度业绩报告,电力君整理了已发布业绩预告的12家火电上市企业报告,分别为华能集团旗下的华能国际、内蒙华电、新能泰山,华电集团旗下的华电国际、华电能源、金山股份,大唐集团旗下的大唐发电、华银电力,原国电集团旗下的国电电力、长源电力和国家电投旗下的东方能源、吉电股份。

详细情况

2018年电力行业投资策略报告:火电面临重重考验 合并浪潮重塑行业格局

2018年火电行业的投资三要素,首先是年内煤电联动的顺利执行,第二需甄选对于电价敏感度高的火电标的,第三是看重装机规模的成长性。水电方面,重点流域的下游水电站已经开发完毕或进入尾声,中上游水电站的经济性或将逐步下降。

详细情况

人事|华能集团孙智勇调任哈电集团任党委副书记

28日下午,哈电集团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斯泽夫主持会议,宣布中央组织部任免决定:孙智勇同志任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张英健同志任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免去冯永强同志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职务,另有任用。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火电新出路!煤电联营 华能先行】火力发电网一周要闻(2017.1.22-2017.1.2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