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火电新出路!煤电联营 华能先行】火力发电网一周要闻(2017.1.22-2017.1.26)

2018-01-26 13:3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火力发电电力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磅】能源局:2017年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及全社会用电量

1月22日,国家能源局发布2017年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及2017年全社会用电量等数据。2017年,全社会用电量6307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6%。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115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3%;第二产业用电量44413亿千瓦时,增长5.5%;第三产业用电量8814亿千瓦时,增长10.7%;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8695亿千瓦时,增长7.8%。2017年,全国6000千瓦及以上电厂发电设备累计平均利用小时为3786小时,同比减少11小时。其中,水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为3579小时,同比减少40小时;火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为4209小时,同比增加23小时。

详细情况

环保部印发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的公告:“2+26”的火电注意了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提高污染排放标准”的要求,切实加大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决定在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现将有关事项公告。

详细情况

11家发电企业纷纷晒出2017年运营成绩单 华能国际3944.81亿千瓦时领跑!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华能国际、华能水电、华电国际、国电电力、中国神华、国投电力、上海电力、华润电力、长江电力、中广核电力、大唐新能源11家发电企业纷纷晒出了2017年发、售电量成绩单。2017年各大发电企业发、售电量较2016年均有增长。

详细情况

煤电联动之前 看华能国际电力有多便宜

今天我们谈谈华能国际电力(00902),先看该公司的PE(TTM)和PB指标,分别为8倍和0.87倍,实际上,上述两个指标作为相对估值法,需要对比才能知道指标是否被低估,注意,是指标不是价值。智通财经APP了解到,港股电力行业PE均值为14.6倍,PB值为1.3倍,远高于华能国际电力。

详细情况

国家发改委:2017年电力运行、价格运行和监管、经济体制改革等情况发布会

国家发改委定于2018年1月22日(周一)上午10:00,在发改委中配楼三层大会议室召开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应热点问题,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兼委新闻发言人严鹏程重点介绍了8个方面情况,分别是宏观经济运行情况、电力运行情况、2017年重点行业领域去产能进展、价格监管情况、经济体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信用体系建设情况、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几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等

详细情况

中国火电行业发展报告之2017年火电市场去产能情况

2017年,受经济增速放缓、电力供需变化等影响,我国煤电利用小时数持续下降,同时规划和在建煤电项目规模较大,违规建设问题仍然存在,为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2017年7月26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16部委联合发布《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的意见》(发改能源〔2017〕1404号)(以下简称“《煤电供给侧改革意见》”),提出在“十三五”期间,全国停建和缓建煤电产能1.5亿千瓦,淘汰落后产能0.2亿千瓦以上。预计未来火电投资增速、火电装机容量都将进一步得到控制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去产能依旧 火电能否涅槃 】火力发电网一周要闻(2017.1.15-2017.1.19)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