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4.3

2018-04-03 13:2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

世界首个特高压多端混合直流工程获国家核准

3月29日,由南方电网公司投资建设的乌东德电站送电广东广西特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该工程是国家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的跨省区输电重点工程和国家重大创新示范工程,建成后将创造多项世界第一:世界上容量最大的特高压多端直流输电工程、世界上首个特高压多端混合直流工程、首个特高压柔性直流换流站工程、首个具备架空线路直流故障自清除能力的柔性直流输电工程。

总投资2.5亿元 弋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

3月30日,弋阳县在南岩镇宝峰村举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活动。

阿曼益贝利项目GT12燃机首次点火成功

当地时间2018年3月28号17时52分,现场传来喜讯,中国电建山东电建三公司阿曼益贝利项目GT12燃机首次点火一次成功,标志着项目部又一重大里程碑节点顺利完成。

天津电建签署蒙古国第二电厂扩建项目可研报告谅解备忘录

3月20日,在蒙古国能源部的见证下,中国能建天津电建与蒙古国第二电厂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蒙古国第二电厂扩建项目可研报告谅解备忘录。

最低负荷才到30%?OUT啦!西北首台直调机组深调能力达27%

3月29日,国网西北分部开展了秦岭电厂#7机负荷低至180兆瓦不投油稳燃自动控制系统闭环深调试验,试验持续2小时,获得圆满成功。

华润曹妃甸百万火电工程3号机汽机扣盖一次成功

3月31日6时48分,在经过三天三夜连续奋战,由中国能建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华润曹妃甸百万工程3号机扣盖顺利完成,为机组下一步如期投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全名单丨山东滨州市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名单

近日,山东滨州市印发《关于下达滨州市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公布了109个项目入选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其中市重点项目96个,重大前期项目13个,项目总投资额2058亿元。包括垃圾焚烧发电、燃气热电、海上LNG项目等重点能源项目。

京能秦皇岛开发区2×35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安装工程正式启动

3月31日上午11时许,随着1号机组锅炉钢架顺利完成吊装安装,京能秦皇岛开发区2×35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安装工程正式启动。

数据

IRENA:截止2017年底 中国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容量167GW

风能和太阳能占据其余主要份额,装机容量分别为514GW和397GW。其他的可再生能源包括:生物质能108GW、地热能13GW和海洋能(包括潮汐能等)500MW。

2017年英国发电结构:煤电比例从2016年的9%降为6.7%

2017年英国电力消费为3500亿千瓦时,比2016年(3570亿千瓦时)下降1.8%。英国电力需求下降的原因主要是气候温和(比2016年平均气温高出0.3摄氏度)以及能源利用效率的改善。2016年居民用电量为1051亿千瓦时(比2016年下降2.6%),工业部门用电915亿千瓦时(比2016年下降0.3%),商业部门及交通部门用电量1014千瓦时(比2016年下降2.5%)。

综合

2018年全国两会对电力行业的影响分析

电力企业生产经营压力增大。全国发电利用小时数同比不断降低,加之原材料价格处于近几年的高位,发电成本难以有效向外疏导,发电企业效益承压。售电侧改革、放开增量配电网业务和发用电计划、输配电价改革等一系列改革措施为电网建设运营带来新的挑战,电网企业的功能定位、收益机制、盈利模式都发生了转变,经营压力增大。从发电企业来看,要通过技术进步促使发电成本下降,通过加强运营管理,强化成本资金管控,提高生产效率。从电网企业来看,要通过管理提升和技术创新降低经营和运行成本,探索新的经营模式和发展业态,提升经营能力水平和供电服务质量。从政府层面来看,应考虑电力行业历史遗留和交叉补贴等因素,合理核定输配电价水平,促进电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会见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李凡荣会见美国驻华代理公使

近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李凡荣在北京与美国驻华代理公使柯有为举行会谈,双方共同回顾了两国能源合作项目成果,并签署了关于中美能源合作项目天然气系列研讨会的《赠款协议》。

钱智民会见几内亚地质与矿产部部长马加苏巴

3月30日,国家电投董事长、党组书记钱智民在总部会见了几内亚地质与矿产部部长马加苏巴。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8.4.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