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彭博:液化天然气不是解决中美贸易逆差的良方

2018-04-16 11:12来源:前瞻网作者:Winnie Lee关键词:液化天然气贸易逆差天然气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的说法,液化天然气(LNG)是减少中国对美国贸易逆差的解决方案之一。

罗斯近日在接受彭博电视台(Bloomberg TV)采访时表示,中国可能会将液化天然气的购买意向转向美国,以使其液化天然气来源多样化,同时减少赤字,赤字去年达到了3750亿美元。

液化天然气到底能对消除贸易逆差贡献多少?

中国今年将消耗4400万吨液化天然气,是美国2200万吨的两倍。

如果中国从美国购买所有的天然气,那将会带来67亿美元的收入。这将使赤字减少不到2%。

彭博新能源财经社预计,到2030年,中国的液化天然气进口量将增至8200万吨。如果所有这些都是从美国购买的,可能为美国的贸易平衡贡献277亿美元。

当然,这也忽略了中国(和美国)对大部分天然气的承诺,这是很难打破的。

美国已经出售了其2018年出口的1300万吨,而中国已经签订了4200万吨的进口合同。

这就留下了200万吨的备用出口量,大致相当于美国在2017年出口到中国的数量,价值6.13亿美元。

同样,中国2030年的进口仅为4000万吨。如果中国购买了未收缩的美国剩余产能,将给美国带来135亿美元的收入。

所以液化天然气的出口能解决中美贸易逆差的问题吗?不能。但是有助于削减贸易逆差,而将来出口额是否会变化仍未确定。

美国出口商已经在讨好中国买家,而中国正寻求从澳大利亚和卡塔尔(目前主要的供应商)进口液化天然气,以增加多样化。

就在2018年初,中石油签署了中国首个与Cheniere能源公司签订的液化天然气长期进口合同。

随着美国液化天然气市场的扩张,这种趋势很可能会持续下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液化天然气查看更多>贸易逆差查看更多>天然气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