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自备电厂严整 可再生能源减负 电改四十年深度思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4.23-4.28)

2018-04-28 11:5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一周要闻自备电厂煤电联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磅雄文丨中国电改四十年 我们太需要这样清醒的深度思考!

中国电力体制由整个经济体制及电力行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定位和功能所决定,改革开放之前如此,改革开放至今仍是如此。我国电力体制改革不同于国外的制度前提在于,国有经济在电力行业中发挥主导作用,同时电力作为基础性行业要承担国民经济宏观调控的职能。这两点塑造了电力行业的短期资源配置机制和长期动态平衡机制。同时,当前电力发展面临的一些改革难题,也可以从这一制度前提及随后的行业体制沿革中追溯。

详细情况

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王晓林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国家能源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林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经查,王晓林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规打探巡视信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期违规打高尔夫球,违规接受宴请,甘于被“围猎”;违反组织纪律,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品、礼金;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和相关企业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详细情况

发改委发布2018年煤炭化解过剩产能工作要点:深入推进煤电联营和兼并重组

近日,国家发改革、工信部、能源局、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资委联合发布《关于做好2018年重点领域化解过剩产能工作的通知》,2018年煤炭化解过剩产能工作要点提到要深入推进煤电联营和兼并重组。其中包括,在晋陕蒙新等煤炭资源富集地区,重点推广坑口煤电一体化模式,推动煤矿和电厂由同一个法人控股和经营,暂不具备条件的,鼓励煤电双方大比例交叉持股。

详细情况

重磅利好!能源局正式发文为可再生能源企业减负!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关于减轻可再生能源领域企业负担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提到,转变风电设备质量风险控制方式。鼓励发挥保险的风险转移作用,促进风电设备质量保险发展,创新风电设备质量保险服务模式,丰富质量保险产品,加强风电设备质量监测评价和信用体系建设,鼓励以风电设备质量保险替代风电设备质量保证金。

详细情况

风电运营商2017年年报汇总:风电行业要起飞了吗?

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2017 年风电发电量增长稳定,利用小时数提升明显,但新增装机较少,广发证券预计2018年风电新增装机会平稳增长。发电量的稳定增长主要来源于弃风限电的改善,2017年全国弃风率为12%,较16年下降5.2个百分点;国家能源局此前曾定调,2018年将继续实现全国弃风电量和弃风率的双降,预计2018年全国风电发电量将继续增长。

详细情况

“24万人下岗给你们看”!自备电厂或将迎来史上最严整治风暴

燃煤自备电厂治理敏感而复杂。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各地能源局正在摸底燃煤自备电厂的行业发展详情,由于《意见稿》将深刻影响自备电厂行业生态,相关企业反应强烈。例如,在征求意见期间,国家发改委便收到了“魏桥集团16万人、信发集团8万人下岗给你们看”的意见反馈。那么,《意见稿》透露了何种政策导向?哪些具体内容引起了巨大争议?燃煤自备电厂反应强烈,原因何在?

详细情况

十一个省市一般工商业电价已经降了 降了多少 ?降幅怎样?

在3月28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后,各省市也陆续发布关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水平的通知。而截止目前,已经有11个省市发文落实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各种姿势降电价!湖北、河南、山东的一般工商业电价都是怎么降的?根据最近11个省市发布的降价方案,晶见把各省市一般工商业电价的销售电价降幅和输配电价临时降幅做了简单的整理。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电价降、补贴不到位 多因素导致电企承压剖析】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018.4.16-4.2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一周要闻查看更多>自备电厂查看更多>煤电联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