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天津:余压余热余气自备电厂免收系统备用费、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低1.1分

2018-05-16 16:1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自备电厂工商业电价供给侧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六)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购置列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牵头单位:市国税局)

(七)对集成电路生产企业实施所得税优惠政策。自2018年1月1日起,投资新设的集成电路线宽小于130纳米,且经营期在10年以上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或项目,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按照25%的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并享受至期满为止;投资新设的集成电路线宽小于65纳米或投资额超过150亿元,且经营期在15年以上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或项目,第一年至第五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六年至第十年按照25%的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并享受至期满为止。2017年12月31日前设立但未获利的集成电路线宽小于0.25微米或投资额超过80亿元,且经营期在15年以上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自获利年度起第一年至第五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六年至第十年按照25%的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并享受至期满为止;2017年12月31日前设立但未获利的集成电路线宽小于0.8微米(含)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自获利年度起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按照25%的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并享受至期满为止。(牵头单位:市国税局)

(八)提高享受当年一次性税前扣除优惠企业新购进研发仪器设备单位价值上限。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将享受当年一次性税前扣除优惠的企业新购进研发仪器、设备单位价值上限,从100万元提高至500万元。(牵头单位:市国税局、市地税局)

(九)提高享受所得税减半征收的小微企业标准。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将享受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小微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从50万元提高至100万元。(牵头单位:市国税局、市地税局)

(十)取消企业委托境外研发经费不得加计扣除限制政策。自2018年1月1日起,取消企业委托境外研发费用不得加计扣除限制。(牵头单位:市国税局、市地税局)

(十一)延长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亏损结转年限。自2018年1月1日起,将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亏损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10年。(牵头单位:市国税局、市地税局)

(十二)提高职工教育经费税前扣除限额。自2018年1月1日起,将一般企业的职工教育经费税前扣除限额与高新技术企业的限额统一,从2.5%提高至8%。(牵头单位:市国税局、市地税局)

(十三)落实印花税有关优惠政策。自2018年5月1日起,将对纳税人设立的资金账簿按实收资本和资本公积金合计金额征收的印花税减半,对按件征收的其他账簿免征印花税。(牵头单位:市地税局)

(十四)降低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标准。将企业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标准上限从不超过社会平均工资3倍降至不超过社会平均工资2倍。(牵头单位:市地税局)

(十五)降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征收标准。将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征收标准在2017年已降低25%的基础上,自2018年7月1日起按原标准再降低25%。(牵头单位:市财政局)

(十六)放开部分政府定价项目。自2017年12月1日,放开天津社会公共安全产品与技术检验中心收取的安全防范系统检验费、市安全生产技术研究中心收取的安全技术检测检验费收费;全面放开律师服务收费和基层法律服务所收费。自2017年12月15日起,放开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收费(含尾气检测)。自2018年4月1日起,放开道路班车客运运价率、燃油附加费标准、辖区内非机动车存放服务收费标准、公共设施建设收费标准公有房屋出售价格标准、物业管理交易服务收费标准和节能技术检测、医药洁净检测、药品包装材料检测服务收费标准等。(牵头单位:市发展改革委、市司法局)

(十七)免征、停征和降低部分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自2017年12月1日起,降低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收费标准,由每建筑平方米2000元调整为1200元;免征经济适用房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自2018年4月1日起,停征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工本费。自2018年8月1日起停征专利登记费,延长专利年费缴费期限。(牵头单位: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

(十八)取消土地交易手续费。自2017年12月1日起,取消我市各土地交易服务机构收取的土地交易手续费。(牵头单位:市发展改革委)

(十九)降低涉企部分司法服务收费标准。自2017年12月1日起,降低我市部分涉企公证服务收费标准:对物的保全,不动产每件收费由900元降为700元;证明法人和其他组织的资格、资信,由每件500元降为400元;证明法人或其他组织的授权委托书、公司章程、会议决议或其他法律文书,由每件500元降为400元;证明对法人、其他组织财产的清点、清算、评估和估损,由标的额100万元以下的每件收费1000元、标的额100万元以上的每件收费2000元,统一改为按件计费,每件700元;证明其他民事法律事实或行为,对法人、其他组织由每件500元降为400元;代拟与公证事项相关的法律文书,对法人、其他组织的合同等比较复杂的法律文书由每件500元降为400元。各司法鉴定机构开展对涉及企业的司法鉴定时,其收费标准应按照不高于基准价收取,取消上浮40%的幅度。(牵头单位:市发展改革委、市司法局)

(二十)降低水利工程建设交易服务收费标准。自2017年12月1日起,降低我市水利工程建设交易服务收费标准,中标价为100万元(含)以下的,最高收费标准由0.18万元降为0.04万元;中标价为100万元至200万元(含)的,最高收费标准仍为0.18万元;中标价为200万元至500万元(含)的,最高收费标准由原来的0.45万元降为0.3万元;中标价为500万元至1000万元(含)的,最高收费标准由原来的1.17万元降为0.85万元;中标价为1000万元至2000万元(含)的,最高收费标准由原来的2.34万元降为1.5万元;中标价为2000万元以上的,最高收费标准由原来的3.24万元降为2.5万元。(牵头单位:市发展改革委)

(二十一)降低矿业权交易服务收费标准。自2017年12月1日起,降低我市矿业权交易服务费收费标准:成交金额为500万元(含)以下的,收费标准降为0.7%;成交金额为500万元至2000万元(含)的,收费标准降为0.6%;成交金额为2000万元至5000万元(含)的,收费标准降为0.5%;成交金额为5000万元至1亿元(含)的,收费标准降为0.3%;成交金额为1亿元以上的,收费标准降为0.1%。(牵头单位:市发展改革委)

二、降低人工成本

(二十二)延长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及工伤保险阶段性降低缴费比率政策。将阶段性降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率、工伤保险缴费费率政策延长至2019年5月31日,将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缴费费率政策延长至2019年7月31日。(牵头单位:市人力社保局)

(二十三)降低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企业缴费率。自2018年1月1日起,原按11%缴纳基本医疗保险的用人单位,费率调整为10%。(牵头单位:市人力社保局)

(二十四)延长阶段性降低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政策。自2018年5月1日起,将阶段性降低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政策期限延长至2020年4月30日。(牵头单位: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二十五)调整滨海新区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自2017年11月8日起5年内,在滨海新区新设立的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可在5%至12%间自主选择;在滨海新区已经设立并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企业,经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同意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可在5%至12%间自主选择。(牵头单位: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三、降低融资成本

(二十六)落实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进一步加大政策优惠力度,将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对象调整为:当年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数量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25%(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15%),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小微企业。对已享受财政部门贴息支持的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可通过创业担保贷款担保基金提供担保形式支持。对还款积极、带动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的小微企业,可继续提供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累计次数不超过3次。(牵头单位:市人力社保局、市财政局、人民银行天津分行)

四、降低能源资源成本

(二十七)降低用气成本。自2017年9月1日起,一般工商业用气价格由每立方米2.77元降为2.66元,集中供热用气由每立方米2.37元降为2.26元。(牵头单位:市发展改革委)

(二十八)降低用电成本。自2018年1月1日起,对余压余热余气自备电厂免收系统备用费。自2018年4月1日起,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及其他用电价格平均每千瓦时降低1.1分。大工业用电价格保持不变。(牵头单位:市发展改革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自备电厂查看更多>工商业电价查看更多>供给侧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