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煤电预警 风电竞价上网 能源局进一步规范电力市场】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018.5.21-5.25)

2018-05-25 12:1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磅|能源局发布2021煤电风险预警: 17省装机冗余 8省投资回报低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2021年煤电规划建设风险预警的通知》,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好2018年化解煤电过剩产能工作,进一步完善煤电规划建设风险预警。煤电规划建设风险预警的指标体系分为煤电建设经济性预警指标、煤电装机充裕度预警指标、资源约束指标。其中提到,山东、福建、黑龙江和吉林等17省,煤电装机明显冗余、 系统备用率过高。山东、四川等8省,煤电投资回报率低于当期中长期国债利率的为红色预警。

详细情况

重磅!能源局公布2017年度全国各省(区、市)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情况

截至2017年底,全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6.5亿千瓦,占全部电力装机的36.6%,其中水电装机(含抽水蓄能)3.41亿千瓦,风电装机1.64亿千瓦,光伏发电装机1.30亿千瓦,生物质发电装机1476万千瓦。2017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16979亿千瓦时,占全部发电量的26.5%,其中水电发电量11945亿千瓦时,占全部发电量的18.6%,风电发电量3057亿千瓦时,占全部发电量的4.8%,光伏发电量1182亿千瓦时,占全部发电量的1.8%,生物质发电量795亿千瓦时,占全部发电量的1.2%。

详细情况

人事丨“电力一姐”李小琳告别大唐集团

5月23日,据凤凰网财经报道,李小琳不再担任中国大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职务。记者根据公开报道梳理发现,自2017年9月以来,李小琳多次以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常务副理事长身份参加多个活动,包括今年4月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

详细情况

中国能建新设(重组)8家新公司

5月21日上午,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新设(重组)公司成立大会在总部隆重召开,宣布8家新设(重组)公司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中国能建组织结构调整重组工作的阶段性目标初步实现,企业改革开启新征程。

详细情况

重磅 | 中电联:2018年1-4月份电力工业运行简况

截至4月底,全国6000千瓦及以上电厂装机容量17.1亿千瓦,同比增长6.0%,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1.5个百分点。其中,水电3.0亿千瓦、火电11.0亿千瓦、核电3694万千瓦、并网风电1.7亿千瓦。1-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电厂发电量2087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7%,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1.1个百分点。

详细情况

重磅!能源局发布《关于2018年度风电建设管理有关要求的通知》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2018年度风电建设管理有关要求的通知》,通知指出,推行竞争方式配置风电项目。从通知印发之日起,尚未印发2018年风电年度建设方案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增集中式陆上风电项目和未确定投资主体的海上风电项目应全部通过竞争方式配置和确定上网电价。

详细情况

中电联:2018年第1季度全国电力市场交易信息分析

中电联“全国电力市场交易信息分析(2018年1季度)”指出,2018年1季度:全国全社会用电量:累计:1587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8%。电网企业销售电量:合计:1290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3%。全国市场化交电量(含发电权交易):市场化电量合计:3322亿千瓦时;省内:2576亿千瓦时(占比77.5%);省间(含跨区):702亿千瓦时(占比21.1%);发电权交易:44亿千瓦时。全国市场化电量占比:占全社会用电量20.9%;占电网企业销售电量25.7%。11家大型发电集团 市场化电量:合计2427亿千瓦时(不含发电权交易);占大型发电集团上网电量的29%占全国市场化交易电量的73%。

详细情况

1.15 亿元!华锐风电成功收购玉龙公司80%股权

华锐风电全资孙公司张家口锐电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张家口锐电”)以 1.15 亿元(人民币,下同)收购张家口博德玉龙电力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玉龙公司”)80%股权。其中,以 6500 万元收购天津市博德房地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德房产公司”)所持有的玉龙公司 50%股权,以 5000 万元收购广东猛狮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猛狮科技”)所持有的玉龙公司 30%股权。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人事变动、收购被拒 电力行业最新战略当如何布局】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018.5.14-5.1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